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时政要闻

迎向文化新脈動 第二屆上海遠見文化高峰會在滬舉行

2019-09-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宋健 報導:9月7日,第二屆「上海遠見文化高峰會」 在上海金山假日酒店舉行,上海市政協副主席李逸平出席並致辭,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前台中市長鬍志強等台灣嘉賓出席並致辭。據悉,是次大會以「迎向文化新脈動」為主題,「科技腦 人文心 中華情」為主軸,展現文化的巨大能量,期待文化交流互鑒成為社會發展和文明進步的重要動力。
 
 
 
  2019年第二屆」上海遠見文化高峰會」規模比去年更大。高希均、孫震、余秋雨等20位名家與會,通過文化與經濟、文化與科技、文化與教育,跨界探討文化傳承與創新。是次文化高峰會系列活動,還包括9月6日的「遠見在思南」讀書交流會和在上海遠見人文生活舉辦的城市藝廊策展活動。
 
 
  據了解,高峰會的嘉賓對談話題包括:台灣大學名譽教授/前台灣大學校長孫震從世界經濟史角度出發,闡釋中華文化核心價值「仁」,和平是一切利益的基礎,而和平的根源是仁;優人神鼓創辦人劉若瑀、廣州時間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總裁向熹,共同探討文化匯聚科技、傳統交織創新,傳統文化如何通過創意、科技散發新魅力;中華新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楊渡、詩人/作家羅智成、詩人/當代畫家胡軍軍,將討論用創作重構文化記憶,創新文化生命力;競衡集團執行董事張簡珍、幸福果食共同創辦人簡家旗、美的專業主義創辦人李蕾,共話文創新時代;知名兒童文學作家/上海市作家協會副主席秦文君、未來親子事業群社長兼總編輯長許耀雲,對話如何透過兒童文學為孩子埋下文化教育的種子。哈佛大學藝術獎得主/旅美音樂家尤虹文從藝術角度出發,概括東西文化比較以及中華文化的覺醒文化史學家余秋雨,帶來閉幕演講《迎向文化新脈動》,啟發文明社會前進方向;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閉幕致辭,為本屆文化峰會畫上圓滿的句號。
 

  據稱,文化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鑒而豐富。兩岸交流發展至今,厚積文化底蘊,才能真正實現文明社會。第二屆「上海遠見文化高峰會」,希望讓兩岸在文明互學互鑒中,攜手分享發展新機遇、共創美好未來。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