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商报专稿

三少集團推出精準扶貧系列舉措

2018-10-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宋健報導:10月26日,三少集團發佈了《三少猩球真品電商扶貧計劃》並舉辦了三少猩球供應商大會。  三少集團董事長趙虹翔表示,貧困地區農戶脫貧致富,不光是政府的責任,也是企業應盡的義務。
 
  據了解,是次三少猩球供應商大會彙聚了來自全國各地食品、服裝、母嬰、家電、數碼、日用百貨、農副產品等行業的300多家供應商,共同簽署與“三少猩球真品電商”的購銷合作協定,共同支持三少集團以扶貧為主題、以扶智為主線、以勵志為目標的計劃,通過開展電商助力產業扶貧、健康扶貧行動。
 
  三少集團旗下電商品牌“三少猩球”,將10多個貧困地區作為生態農副產品的直接採購方向,逐步擴大到更多的貧困縣市。同時,讓貧困地區農戶免費成為三少猩球合作商戶,通過電商渠道讓更多農副產品走出大山,計劃兩年幫扶貧困地區農副產品交易額達到1億元。
 
  在產業扶貧方面,三少集團將與個體農戶共同成立合作社,養殖豬、牛、羊、雞、鴨、鵝、魚、蝦、蟹等畜禽和水產。由三少集團投資建設並贈送農戶股權、農戶提供土地及人力、“三少猩球”電商平臺提供人才、技術、培訓、倉儲等一站式營運服務。以深度融合的幫扶形式,穩步落實產業扶貧。未來計劃向貧困地區投資新建10個大型農戶合作社,每個農戶合作社累計投資約5000萬元。並計劃與當地政府及農戶共建“三少魔比斯環猩球IP主題樂園”,帶動當地就業,發展當地旅遊,預計投資10億元以上。
 
  另外,該計劃中,三少集團將與公益基金合作設立扶貧專項資金,用於貧困地區醫療、教育、就業等扶貧事業。未來,集團還將結合產業特點推出“醫療扶貧”“教育扶貧”的計劃,全面投入,幫助更多人從根源上戰勝貧困。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