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商报专稿

中外企業關注智能出行 獻禮進博會

2018-11-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京投發展總裁高一軒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楊眉報導:11月5日至10日,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簡稱“進博會”)正在上海如火如荼進行中。在會前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上海市委常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常務副市長、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籌委會辦公室副主任周波表示,將按照安全有序、錯峰引導、內場控制、區域分流、流動不聚的原則,對場館內和場館外實施相應的引導和管控的方案。同時增加了地面公交、計程車、定製巴士和團隊大巴,滿足大客流出行的需求。鼓勵各個交易團採取團隊大巴的出行方式,嚴格控制小車數量,合理設置進場線路,儘量減少地面交通壓力,保障進博會期間的交通。
 
  那麼,面對大中型城市的智慧出行問題,中外企業有何高招呢?記者採訪了京投發展總裁高一軒,共同探討城市智慧的轉變。
 
  以“亞洲軌道物業專家”為企業願景,專注軌道交通車輛基地一體化開發的京投發展股份有限公司,是國內獨家以軌交車輛基地一體化開發為主營業務的房地產開發企業。京投發展總裁高一軒創新性地提出 "TOD 智慧生態圈",在TOD細分領域以車輛基地一體化開發為代表的綜合開發模式中,兼顧生態、智慧,形成閉環的"圈",強調對城市、地鐵、市民三個層面提供可持續性服務。
 
  據聯合國預測,未來十年,中國大概還要有1.7億人口流入城市,面對這樣龐大的数字,高一軒表示,未來國內新建的城市軌道交通車輛基地會超過500個,若以每個車輛基地平均規模50萬平方米來計算,大概是一億五千萬平方米的開發容量,市場前景巨大。
 
  其實,國內多個城市正式出臺了相關政策來支援軌交車輛基地的綜合開發,高一軒表示這對整個城市有非常大的好處。
 
  據介紹,TOD智慧生態圈,是以軌道交通物業開發為代表的綜合開發模式,是以智慧思維和科技作為加速發展的主要工具,以人文、自然、產業生態價值的共存與提昇,同時是一個閉環系統,具有自我修復和優化的能力。
 
  高一軒表示,"TOD 智慧生態圈"對城市、地鐵、市民實現了多元化的價值,對城市來講,提高了城市資源運營效能,消除城市疤痕,優化交通格局,盤活存量用地,喚醒城市活力;對地鐵來講,提昇了其市場話語權,優化車輛基地空間結構,兼顧地鐵運營效率和地產開發效益,為車輛基地工作人員營造舒適工作環境,反哺軌道建設,提高軌道收益,降低拆遷成本;對市民來講,提高了人們幸福生活的效率。
 
  另外,此次進博會上,多家外國企業也希望尋找智慧城市合作夥伴。記者從中法委員會瞭解到,不少法商認為,大中型城市的交通擁堵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停車難。車主在尋找停車位上浪費過多的時間,導致地面交通不夠暢通。打造集公共交通、低碳出行、共享出行方式為一體的公共交通綜合體,相信可為城市進一步解決通暢問題。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