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商报专稿

“璀璨延禧——時尚美學攻略特展”耀眼開幕

2018-12-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宋健 報導:12月29日,上海外灘二十二號攜手年度熱門電視劇《延禧攻略》,舉辦的“璀璨延禧——時尚美學攻略特展”在這棟百年紅樓裡正式拉開帷幕。
 
  開幕發佈會當天,主演之一佘詩曼現場助陣,更有上海工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總裁邱平和東方國際品牌與時尚事業部總經理邵峰出席開幕儀式。
 
  據悉,這是外灘二十二號全新品牌定位“老裡有潮”下的又一重磅發佈,亦標誌著外灘二十二號品牌邁出踐行年輕化戰略的第一步。
 
 
  發佈會上,佘詩曼分享了拍攝《延禧攻略》過程中的趣聞趣事,並發表了對高定生活方式的看法。她認為,如今的高定不僅是一小群人的需求,不只於紅毯和聚會,生活中處處充滿定製。
 
  佘詩曼還與主辦單位外灘二十二號首席執行官閻秋梅女士共同參與開幕點燈儀式並參觀了展廳。開幕會現場設計了貴妃醉酒表演,再現《延禧攻略》中的經典橋段,並有模特身著根據延禧攻略元素設計的高定服裝,全身塗滿金色,與貴妃醉酒演員傾情互動。
 
 
  據介紹,作為一部成功的戲劇,《延禧攻略》劇情勾人心弦,美術設計更是一場精彩絕倫的視覺饗宴。外灘二十二號高定時尚中心以延禧攻略的傳統訂製為靈感,帶來數套劇中主角的服裝與飾品,引領時尚人群探究非遺工藝之美。
 
  據稱,是次特展完整呈現劇中主角的服飾,包含皇帝、皇后、繼後以及魏瓔珞所穿著的服裝與配件。該劇華美的服飾,除了眾所周知的刺繡工藝來自於非遺傳承人之外,具有內斂氣質的啞光面料也是來自于蘇州織造大師之手。一天僅能織出5cm的面料,搭配各種刺繡工藝,完美呈現宮廷定製時尚的精緻與考究。
 
  另外,特展戲服的非遺工藝採用視覺編碼,形成一個個流動的影像。仿如工藝傳承人的視角,一針一線,完成細膩華美的作品。影像後制搭配音樂,回到魏瓔珞的繡房裡,感受古今不變的高定時尚。透過動線設計帶領觀眾穿越至延禧場景。採用虛擬拍照技術即時合成影像,使人與場景合二為一,拍出所見即所得、無需後期製作的完美照片。
 
  更有亮點是,特展設計將帶領觀眾一窺傳統交互當代時尚的可能性,聯手知名設計師Eric Tibusch以“延禧攻略”工藝元素為靈感,為特展設計專屬的服飾,定製璀璨延禧時尚。主辦方還邀請了獨立珠寶設計師成依潔,以中國美學元素為基礎,融合當代藝術感,為是次特展專門設計高定珠寶。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