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2019「湖湘杯」網絡安全技能大賽決賽開賽

2019-11-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何雯 報導:11月26日,2019「湖湘杯」網絡安全技能大賽決賽在長沙舉行,中國工程院士、湖南省科協主席張堯學出席開賽儀式並宣布決賽開賽。本次大賽分為初賽、複賽和決賽三個階段,吸引來自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4009支隊伍共8315人報名參賽。
 
 
  2019「湖湘杯」網絡安全技能大賽由湖南省委網信辦聯合省直相關部門共同舉辦,主要目的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加快形成網絡安全人才培養、技術創新、產業發展的良好生態。為網絡安全人才展示水平、競技比拼和交流互動提供舞台,發現、聚集和培養網絡安全專業人才,為加快網絡安全人才隊伍建設做出貢獻。
 
 
  據介紹,本次大賽引入了大數據、物聯網、工業控制、雲計算、人工智能等網絡安全新題型,創新了人與機械人緊密協作、「人+AI」雙智對抗的網絡安全攻防比賽方式。決賽賽程2天,由通過互聯網海選的50支優秀隊伍,與賽事組委會向國內網絡安全領域知名的企事業單位、高校、研究機構邀請的30支專業精英隊伍同場競技角逐。決賽採用攻防對抗的實戰競技,參賽隊伍在競賽網絡環境中互相進行網絡攻擊和防守,通過挖掘對方漏洞加以攻擊得分,並修補自身安全漏洞進行防禦。
 
 
  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委網信辦主任周湘介紹,「湖湘杯」已經成為全國一流的網絡安全品牌,當前隨着一大批新技術推行,我們正從移動互聯時代向萬物互聯邁進,網絡安全無處不在、無時不有,社會對網絡安全的要求也空前強盛。發展網絡安全產業、吸引網絡安全人才,湖南有優勢、有舞台,真誠歡迎大家投資湖南互聯網創新創業的大潮,找到自己的廣闊天地,也希望參賽選手保持良好心態,賽出優異成績。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