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特别报道

「一帶一路·胞波情」第三批緬甸先心病兒童抵昆接受免費治療

2019-12-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2月4日,8名緬甸先心病兒童抵達昆明,將入住雲南省阜外心血管病醫院接受手術治療。
 
中華慈善總會新聞界志願者慈善促進會執行會長徐鐿軒接受採訪
 
  中華慈善總會新聞界志願者慈善促進會執行會長徐鐿軒介紹,「『一帶一路·胞波情』先心病兒童救助行動」是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倡議,促進民心相通,增進中緬兩國人民友誼的活動。在民政部指導下,在中國駐緬甸大使館、緬甸衛生與體育部的大力支持下,由中華慈善總會、雲南省慈善總會、雲南省阜外心血管病醫院(以下簡稱雲南省阜外醫院)聯合主辦,中華慈善總會新聞界志願者慈善促進工作委員會承辦的公益活動。2019年繼續開展的第三批先心病患兒救助行動,第三批患兒共15名。通過專家團隊對緬甸患兒進行細緻檢查後,對8名病情嚴重的患兒擬定了救助方案,後續7名患兒將陸續到雲南阜外醫院接受治療。
 
緬甸先心病兒童
 
  緬甸仰光仰金醫院院長Myint/Myint Khine說,在緬甸先心病患兒需要花費很長時間排隊才能接受治療,能有這樣的機會來到中國雲南阜外醫院接受治療他們都非常開心。她介紹此次到達昆明接受治療的患兒年齡從1歲多到12歲。
 
緬甸先心病兒童
 
  據了解,自2017年項目啟動以來,分兩批成功救助27名緬甸患兒,「一帶一路·胞波情先心病兒童救助行動」受到了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在內的政府官員高度評價,在中緬兩國民間交往中也產生了積極的推動作用。(劉楊廣慶)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