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鯤鵬計算產業峰會·福建開幕 加快鯤鵬計算產業生態建設

2019-12-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福建,作為“數字中國”的思想源頭和實踐起點,為中國數字經濟的發展和建設積累了豐富且鮮活的經驗,因此這裡的一舉一動也備受外界高度關注。
 
鯤鵬計算產業峰會·福建,福州开幕
 
  12月26日,以“鯤鵬展翅,力算未來,共贏多樣性計算時代”為主題的“鯤鵬計算產業峰會·福建”成功舉辦。此次鯤鵬計算產業峰會的召開,標誌著華為在福州成立的鯤鵬生態創新中心正式啟動。同時,鯤鵬生態合作夥伴授牌儀式、以及福建省鯤鵬計算產業聯盟成立儀式也在本次峰會上同步舉行。
 
福建省鯤鵬生態創新中心成立
 
  隨著5G、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技術的快速發展,越來越多的新應用、新模式和新業態也正在不斷湧現,這對新技術和新架構提出了前所未有的需求,這就需要尋找一種全新的方式來應對這些爆炸性的增長需求。
 
  正是看到了這一重大的產業趨勢變化,在本次峰會上,福建省和華為根據雙方的戰略發展定位,正式宣佈共建鯤鵬生態創新中心,希望進一步加快鯤鵬計算產業規劃、佈局和建設,打造鯤鵬計算產業示範區。
 
鯤鵬生態夥伴授牌儀式
 
  2020年是“數字福建”20周年,福州也將迎來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作為峰會“一會、一展、一賽”三大主題活動之一,數字中國創新大賽是峰會的重要組成部分。鯤鵬賽道負責人朱向東表示,鯤鵬賽道是回應國家和省市發展國產數位技術的相關決策部署和政策導向,數字中國創新大賽組委會在新一屆大賽中開闢的一條專門賽道,用於推進數字產業發展。
 
  華為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華為將緊密結合福建產業發展戰略,依託鯤鵬生態創新中心的領先技術能力,攜手產業生態夥伴不斷壯大福建省鯤鵬計算產業聯盟,共同構建鯤鵬計算產業生態,為各行各業提供領先IT基礎設施及行業應用,促進福建數字經濟快速發展。(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