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務實創新 共贏發展——福建省中小企業商會大會在福州盛大召開

2019-12-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國務院促進中小企業發展工作領導小組第四次會議在北京召開。會議要求抓緊修改完善【關於健全支持中小企業發展制度的若干意見】,形成支援中小企業發展的政策制度安排。
 
福建省中小企業商會大會在福州召開
 
  19日,由福建省工商聯指導,福建省中小企業商會主辦,福建省貿易促進中心(福建省中小商貿流通企業公共服務平臺)支持,共同舉辦的“福建省中小企業商會大會”在福州閩江世紀金源大飯店盛大召開。
 
會議現場
 
  當天下午,300多位中小企業家出席了 “新時代中小企業對接論壇”, 省、市、區相關領導代表及各權威專家代表進行了政企圓桌對話,嘉賓們紛紛建言獻策助力中小企業發展。
 
  福建省工商業聯合會現場宣佈批復同意成立並頒發了“福建省中小企業商會人民調解委員會”牌匾。多家中小企業達成意向合作並現場簽約。歡聚晚宴上,舉行了中小企業在福建省中小企業商會價值體現的頒獎典禮和福建中小“企業大學”以及全媒體《商企領秀》啟動儀式。
 
  中小企業既是促進民主改善和推進社會各項事業發展的重要支柱,又是吸納社會就業人員的生力軍。據國家統計局統計,中小企業貢獻了50%以上的稅收,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技術創新,80%以上的就業。
 
  自2018年8月第二屆換屆以來,在新生代80後會長連麗珍的帶領下,福建省中小企業商會有效開闢了社團組織的新模式,強化了商會服務功能和平臺功能,較好地發揮了政企直通橋樑紐帶作用,社會影響力不斷提升。福建省工商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兼秘書長陳飆表示,中小企業在國民經濟中的重要地位和不可替代的作用,從國家到地方對中小企業高度重視和支援。他對福建省中小企業商會會長連麗珍提出“千企百業連·資源整合贏”的宗旨給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在連麗珍會長的帶領下,福建省中小企業商會短時間內,務實有效地發揮“創新、創業、創造”的精神,將會員企業“凝心、凝智、凝力”在一起共贏發展。(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