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福建龍岩市中心城區路網密度達8.15㎞/平方公里 快速通達能力明顯提升

2019-12-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8日下午,據龍岩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相關消息,“十三五”以來,龍岩市共新開工浮東路、華蓮西路一期等55個項目建設,完工金雞路三期、天馬東路等40個項目建設;至2019年初,龍岩市中心城區路網密度達到8.15公里/平方公里,中心城區片區間快速通達能力得到明顯提升,道路擁堵問題得到極大緩解。
 
發佈會現場
 
  龍岩大道高架橋主塔突破地下大型溶洞成樁技術難題,正在加緊進行上塔柱施工,預計明年可全線完工通車。為保障中心城區今年新建中小學校秋季如期招生,龍岩市採取應急性城建項目推進機制,在半年時間內及時完成了市教科院附屬小學配套道路、曹溪中心小學配套道路、東園小學配套道路等11條學校配套道路建設。
 
  針對市民反映突出的擁堵區域,龍岩市實施並完成了小溪環島、“三橋一路”等一批節點改造提升工程。其中,今年初完工通車的小溪節點項目改造後溪南路、登高路通行能力提高了50%-200%,效果非常明顯;啟動實施火車站、龍津湖周邊的龍騰路、雙洋路、羅龍路、會展南路等一批道路“白改黑”提升工程,其中雙洋路、會展南路已完工通車;龍騰路、羅龍路道路改造提升方面,同步提升了道路綠化景觀、增設了自行車道,實施了雨汙分流,項目完工通車後不但能夠提升火車站周邊片區及新老城區間的通行能力和安全,還能降低行車噪音,提升周邊住戶的居住環境。目前龍騰路、羅龍路道路改造工作正在全力推進中,預計於春節前完工通車。
 
  加快實施投資小、見效快、效益高的道路交叉口拓寬改造工程建設,實施並完工了天宇節點、龍岩大道與登高西路交叉口、犀牛路與工業路交叉口等12處道路交叉口改造提升工程,有力提升擁堵路口通行能力。“十三五”以來中心城區共新增公共停車泊位6100餘個,其中今年新增了公共停車泊位1557個,市民“停車難”的問題得到一定緩解。
 
  近年來,龍岩市共新建天橋19座,其中今年完成了羅龍路火車站北廣場、犀牛路二期等4座人行天橋及過街設施建設,至年底前還將完成陵園路衛校、南環路北大附校等4座人行天橋及過街設施建設。同時,結合濱河綠道建設,在跨天馬東橋、登高橋、陳陂橋、小溪橋、蓮南橋等位置設置了下穿通道,有效避免車流與人流的衝突,保障市民過街安全。
 
  下一步,龍岩市將持續打通中心城區交通大動脈,重點加快推進龍岩大道南段二期、浮東路等項目建設,力爭龍岩大道四期、天馬西路二期項目開工建設,同時要確保龍岩大道高架橋、華蓮西路一期、犀牛路一期等項目完工通車;持續加快交通擁堵節點改造,重點推進羅橋節點、羅龍西路提升改造工程等節點提升工程;持續推進公共停車場建設,計畫結合老舊社區改造等相關工作,因地制宜實施停車設施建設,2020年全年計畫新增公共停車泊位1000個以上;持續完善人行過街設施,計畫結合濱河綠道建設等,在車流量大、人行密集區域新建一批人行過街設施。(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