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福建漳州開發區工業經濟逆勢增長

2019-12-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今年1-11月漳州開發區工業經濟呈現逆勢增長,規模以上工業產值比增7.46%。其中,糧油食品加工業保持較快增長。
 
碧海藍天的漳州開發區
 
  據統計,漳州開發區糧油食品加工業2019年1-11月實現產值28.29億元,比增12.24%。這要得益於企業多措並舉,積極應對國內外經濟形勢變化帶來的諸多風險和挑戰。金錢(漳州)實業有限公司適時調整產品種類,從以豬飼料為主要產品調整為以家禽飼料為主,並進一步拓寬營銷渠道,訂單量同比去年有所增加,產值同比上升53.34%。
 
  中紡糧油(福建)有限公司也積極實施技改和拓寬市場,繼續保持去年較好的生產形勢,原料總體加工量較去年有一定增長。該公司的小包裝技改項目廠房主體已基本建設完成,預計於明年上半年實現投產,投產後將新增產值2億元。
 
  此外,海工龍頭企業豪氏威馬在今年海工裝備市場回暖大環境下,積極拓展海上風電起重設備新市場,產值同比增長14.34%。科之傑、華特瀝青等企業的銷量也穩步提升,產值也有較大幅度增長。
 
  今年來,漳州開發區認真貫徹落實漳州市委、市政府「大抓工業、抓大工業」的決策部署,強化招商引資工作力度,並緊抓落實惠企政策的「最後一公里」助力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同時,積極組織開展高新企業研發投入培訓,鼓勵企業加大科研投入,推動企業創新轉型。(葉晴 曾楊蔚 庄曉玲)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