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穿梭泉城,步履不停:探索泉州全能定向公開賽28日開賽

2019-12-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呂斯達 報導:探索泉州·2019「興業銀行杯」全能定向公開賽,12月28日在福建泉州僑鄉體育館順利開賽。作為「全民健身,活力中國」系列賽事之一,本次比賽吸引了泉廈漳地區及來自全國各地近三千人參與,所有選手以5人一組為單位,根據通關地圖自行規劃路線完成任務。
 
探索泉州全能定向公開賽12月28日在泉州僑鄉體育館開賽
 
  本項賽事將泉州歷史文化和新穎的全民體育賽事(定向賽)相融合,倡導綠色出行,傳遞文明旅遊理念,改變以往城市定向賽的團建模式,將探索、探尋、挖掘泉州的歷史文化、人文典故、非遺文化、美食文化等元素結合到賽事中來。
 
本次比賽吸引了泉廈漳地區及來自全國各地近三千人參與
 
  據主辦方介紹,本次賽事歷時一個多月的精心籌備,在今年5月4日的定向賽基礎上進行全面升級,改變玩法。競賽方面,完成比賽任務不再只是通過「拍照」,而是通過「蓋章」、「拍照」、「掃碼」等,也增加了許多團體的趣味小遊戲。所有任務點標無規定路線,一張地圖,以豐澤為戰場,選手們在8小時內自由、合理規劃路線,根據要求儘可能完成任務點標。本次賽事有6大主線任務+支線任務(加分項),通過在完成主線任務的基礎上,完成越多支線任務加分越多來評定總成績。總成績若出現相同成績,則用時最短的獲勝。這是一場文化與遊戲的完美競技,更是一場體育與智力、耐力的雙拼。
 
本項賽事將泉州歷史文化和新穎的全民體育賽事(定向賽)相融合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賽事有一條神秘的主線任務——「喚醒泉州」拍照任務。最先喚醒城市的不是黎明,而是凌晨三四點開始忙碌的人;守護城市沉睡的也不是黑夜,而是深夜堅守便民崗位的人。參賽選手需要在環衞工、早餐店工作人員、24小時便利店員工、保安等幾種喚醒城市的職業中,選擇三種不同職業的人拍照。通過「喚醒泉州」這個主線任務,力求讓新泉州人、老泉州人、年輕人、老一輩的人能夠再次回憶、感受這座一生至少要來一次的城市的魅力和溫暖。
 
本次賽事有一條神秘的主線任務——「喚醒泉州」拍照任務
 
  據介紹,作為「探索泉州」定向賽走過的第三個年頭,在貼近泉州本土生活中,融入現代新型運動元素,透過運動、文化、旅遊、商業等元素之間的有機互動,展示了泉州城市新貌相和獨具魅力的城市文旅路線。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