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特别报道

貴州工商職業學院發佈援鄂醫療隊成員子女可享萬元助學金

2020-05-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月9日,貴州工商職業學院發佈《關於對貴州省援鄂醫療隊成員子女和因患新冠肺炎致貧家庭子女關愛幫扶方案》,《方案》明確對貴州省援鄂醫療隊成員子女實行關愛幫扶,2020年入學的新生每人一次性發放助學金5000元至10000元,在校生可優先評定助學金。
 
  據了解,為貫徹落實貴州省委教育工委、貴州省教育廳印發的《關於做好我省支援湖北醫療隊成員子女入學入園關心關愛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實關心貴州省支援湖北醫療隊成員子女和因患新冠肺炎致貧家庭子女順利完成學業,貴州工商職業學院特發佈《方案》。
 
  《方案》明確,對貴州省援鄂醫療隊成員的子女實行助學金、勤工助學關愛幫扶,對2020年錄取到貴工商的援鄂醫療隊成員子女,入學時一次性發放助學金5000元至10000元,入學後優先評定助學金,優先提供勤工助學崗位;對於貴州省援鄂醫療隊成員的子女在校生,在同等條件下優先評定助學金及提供勤工助學崗位。
 
  《方案》提到,對貴州省援鄂醫療隊成員的子女,參加貴州省 2020 年分類考試招生且填報貴工商志願,中職考生免職業技能測試,高中生免職業適應性考試(面試),在符合專業招考條件的前提下可優先調整錄取專業;對貴州省援鄂醫療隊成員的子女,參加 2020 年全國統一高考且填報我院志願,分數達到貴州省高職(專科)批次劃定的最低投檔線以上可優先錄取,在符合專業招考條件的前提下可優先調整錄取專業。同時,對貴州省援鄂醫療隊成員子女優先推薦優質就業崗位。
 
  《方案》明確,對貴州省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導致家庭經濟困難的學生,貴工商將按照家庭經濟困難等級認定有關辦法,及時開展認定工作,通過助學金、勤工助學幫助學生完成學業,同時優先推薦就業等多種方式進行關愛幫扶。(黃慶松)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