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今日热点

山西建12345暖心一號通政務熱線

2020-07-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22日,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了山西省12345政務服務熱線整合建設情況及該服務熱線運行管理辦法。
 
  據山西省行政審批服務管理局黨組成員、山西省政務服務中心黨組書記、主任王擁軍介紹,建設山西省統一的12345政務服務熱線,是為群眾搭建了一號直通政府的窗口,也是建設服務型政府,打造「六最」營商環境、推動高質量轉型發展的重要舉措。
 
  今年3月1日,山西省統一的12345熱線正式上線運行,其中,省級12345熱線整合了省直49個部門的51條熱線,市級12345熱線實現了11市全覆蓋,省市兩級熱線平台實現了互聯互通,初步建立了覆蓋全省、統一聯動、便捷高效、保障有力的政務服務熱線體系。自熱線上線運行以來,省級熱線共受理群眾訴求事項12967件,已辦結11527件,正在辦理341件,辦結率為88.9%。
 
  王擁軍表示,12345政務服務熱線還可利用大數據分析,為政府決策提供參考。同時提高公眾參與度,力求將12345熱線打造成為讓群眾滿意的「貼心熱線」。(張蘭 楊亮)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