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皖徽州虹光:豐收體驗之旅受熱捧

2020-09-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秋高氣爽,稻谷飄香。眼下中稻已經進入收穫季,徽州區岩寺鎮虹光村借機精心推出了豐收體驗之旅吸引了不少市民和遊客,前往體驗豐收快樂,感受農耕文化的魅力。
 
 
  9月12日一大早,虹光村迎來了“美麗鄉約”百人自駕遊團隊,他們大都是親子組合。在村口的農田裏,金燦燦、沉甸甸的稻谷隨風飄香,遊客們紛紛下到田裏,有的拿起鐮刀收割稻子,有的來到傳統稻谷脫粒機前,一邊腳踩,一邊打稻子,這是一項體力活更是技術活,勞動的艱辛和收穫的快樂勾起了大人們兒時的記憶。
 
 
  “這種割稻(打稻)的感覺還是在二三十年(前)的感覺,今天過來體驗了一把,感覺回到了小時候……”遊客曹德花高興地說。
 
 
  看到大人在忙碌,小朋友們也按耐不住,卯足勁準備開割,他們或在父母的指導下、或在農民伯伯的指導下,右手鐮刀左手戴手套,俯身彎腰,瞄準根部,手起鐮刀落收穫沉甸甸的稻穗。
 
  “我剛剛體驗了一下割稻子。感覺農民伯伯真辛苦,除了割稻子,還要打、還要種、還要收,我們要珍惜糧食,不浪費一粒米。”小朋友汪茹英告訴记者。一片田、三代人,生動的實踐課,讓小朋友更加深刻認識“光碟行動”“節約糧食”“粒粒皆辛苦”的意義。
 
 
  活動現場,除了體驗割稻子,還可以體驗滾鐵環、跳房子童趣以及賞曬秋民俗等。
 
  近年來,虹光村在美麗鄉村建設中,以產業發展和農民增收“雙贏”為目標,興建村口停車場、旅遊公廁、村莊道路等設施,並陸續啟動了藥博園紫藤長廊、婚紗攝影點、童趣一條街等旅遊節點项目建設,並相繼舉辦了創意花田、美麗鄉村攝影活動,推出春季賞花之旅和秋收豐收體驗之旅,通過美麗鄉村建設和發展旅遊相結合,推動美麗鄉村向美麗經濟轉變,持續帶動百姓致富增收。(謝國洪 閆豔  張科)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