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特别报道

文化或成葡萄酒引領市場關鍵

2020-09-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寇剛 報導:「中國人喝葡萄酒就是喝文化,國內葡萄酒產業的發展,更應該挖掘屬於中國的葡萄酒文化。」中國酒業協會執行理事長王琦19日於河西走廊第十屆有機葡萄美酒節開幕式上表示,而在武威,要把涼州的文化融入葡萄酒的發展中,這是引領市場的一個關鍵。
 
中國酒業協會執行理事長王琦
 
  王琦說,今年,因為突發新冠疫情的影響,酒類市場消費的大環境發生了深刻的變化,很多酒企感到了較大的壓力,但應該看到,隨着雙循環經濟格局的不斷加快,國內消費市場的規模優勢得到了進一步的發揮,以品質文化為主導的酒類長期發展的形勢並未改變,針對核心價值的強化建設和有效傳播是酒類掌握髮展主動權的關鍵所在。
 
  王琦建議建設種植基地,在葡萄品質提升上下功夫,政府部門更應該就怎麼用好、發展好葡萄產區做一些文章。同時,挖掘自己的文化品牌。
 
  「葡萄酒產業發展離不開旅遊產業,在武威這個地區要把喜歡葡萄酒的人和喜歡消費的人,以及遊客要引進來,讓他們了解涼州、了解武威,只要了解了以後我們才能走出去,所以要將文旅融合模式注入葡萄酒產業的發展中。」王琦說,武威一定要把在甘肅旅遊的人帶到酒莊去,讓他們更加了解葡萄酒、葡萄酒文化,這樣才可以使武威的葡萄酒發展的更遠更好。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