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特别报道

四川綿陽高校統戰聯盟成立

2020-11-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四川綿陽作為國家唯一科技城、「兩彈一星」搖籃和國防軍工重鎮,是四川省第二大高校集中地,在綿15所高校中集聚了黨外知識分子6000餘人,具有開展黨外知識分子工作和高校統戰工作的豐富資源。日前,四川省綿陽市高校統戰聯盟成立大會在綿陽師範學院舉行。
 
經大忠与王海濱為綿陽高校統戰聯盟揭牌
 
    會上,四川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陳武希望統戰聯盟要為高校廣大黨外知識分子發揮優勢、建功立業搭建創新舞台、開闢廣闊陣地。要通過推動學校發展和校地、校企、校校深度合作、多元共治、共融共享,最終在豐富而生動的實踐中潤物無聲地實現思想政治引領,夯實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
 
統戰聯盟成立大會現場簽約
 
    綿陽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經大忠要求高校統戰聯盟成立後,要強化統戰社團,推動專業聚才;要匯聚教學資源,提升教學質量;要建設人才高地,強化協同創新;要開展對外交流,推動「兩個循環」;要突出工作特色,打造統戰品牌;要加強自身建設,提升統戰質效。
 
    綿陽師範學院黨委書記王海濱在致辭中表示,綿陽市高校統戰聯盟的成立,是校地融合全方位、深層次、寬領域、高水平合作的開端。聯盟成員之間將加強交流與聯繫,在統戰工作中進行交流合作,實現優勢互補,打造同心服務、創新創業項目,開展專業合作與科研項目攻關,打通產學研一體化最後的壁壘,實現技術共享、合作共贏,使高校人才資源優勢轉化為地方經濟社會建設的豐碩成果。
 
    成立大會上,經大忠和王海濱共同為綿陽市高校統戰聯盟揭牌。綿陽市對外友協與綿陽師範學院簽署了戰略合作備忘錄。大會結束後,還開展了聯盟首屆高校統戰部長論壇、高校民主黨派論壇和綿陽市統戰社團組織論壇。與會成員圍繞「高校統戰工作提檔升級、提質增效、提位升譽」、「新時代民主黨派基層組織建設」、「統戰社團組織合作與發展」開展了專題研討,組織行業協會、企業代表走進學院與學生交流並簽訂校企合作協議。
 
    綿陽高校統戰聯盟的成立,對綿陽高校統戰工作具有里程碑意義,有助於廣泛凝聚思想共識、充分實現資源共享、全面開發人才藍海、深入開展協同創新,推動統戰工作與高校事業的互融共促。(張寶杉)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