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今日热点

貴州40家食品企業亮相第29屆中國食品博覽會

2020-12-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12月3日,第29屆中國食品博覽會暨中國(武漢)國際食品交易會在武漢國際博覽中心舉行。貴州展團組織了40家食品企業參展,從多彩貴州水、貴州刺梨、貴州酸湯、貴州精製茶、貴州特色調味品、其他特色食品六個板塊進行了展示。
 
貴州特色食品亮相第29屆中國食品博覽會暨中國(武漢)國際食品交易會
 
    據悉,本屆博覽會的主題是「供給優質食品、提升消費品質、擴大有效內需、驅動雙向循環」。其展覽面積5萬多平方米,超1500家優質食品企業參展,展品數量達18000多個品種,涵蓋了糧油、肉類、水產、釀酒、乳製品、調味品、茶葉、糖果、糕點等食品。
 
貴州特色食品亮相第29屆中國食品博覽會暨中國(武漢)國際食品交易會
 
    刺梨作為貴州特有的天然水果,被譽為「維C之王」,對提高免疫力、抗氧化、延緩衰老等有確切效果。目前全省刺梨種植面積達200萬畝,刺梨鮮果產量10萬噸,初步形成了規模化種植、龍頭企業帶動加工、公共品牌培育的產業發展體系。
 
    貴州水資源含量豐富且優質,根據貴州省2017年水資源公報,全省地表水資源量為1051億立方米,地下水資源量為260.76億立方米,已探明各類礦泉水點66個,其中達到飲用礦泉水標準的52個,流量共計4.8萬立方米/天;自然出露泉點數量達6000餘個,其中近3000個泉點可用於高品質天然泉水開發。
 
貴州特色食品亮相第29屆中國食品博覽會暨中國(武漢)國際食品交易會
 
    貴州酸湯的種類有很多種,以味道劃分為咸酸湯、辣酸湯、鮮酸湯、麻辣酸湯等,以顏色劃分為紅酸湯、白酸湯和金酸湯等,以原料劃分為魚酸湯、蝦酸湯、西紅柿酸湯、米酸湯和藍莓酸湯等,尤其在黔東南凱里地區,食「酸」最為典型,喜配作新鮮活魚火鍋,故「凱里酸湯魚」為外界所熟知。
 
貴州特色食品亮相第29屆中國食品博覽會暨中國(武漢)國際食品交易會
 
    貴州是世界種茶、制茶和飲茶最早的地區之一,世界上發現的最早茶籽化石就在貴州。低緯度、高海拔、寡日照、多雲霧、無污染的獨特優勢,造就了貴茶色純鮮亮、香氣馥郁、味醇鮮美的優良品質。去年底,貴州省茶園面積已經達到700萬畝,連續七年居全國第一。以都勻毛尖、湄潭翠芽、綠寶石和遵義紅為代表的貴茶,成為享譽中外的綠色茶、生態茶、健康茶、安全茶。到貴州、品貴茶,能夠品出健康、品出故事、品出鄉愁,能夠品出詩和遠方。
 
    貴州辣椒香辣兼具、溫和醇厚,口舌生津、增進食慾秉性,可謂「椒中之驕」。目前貴州辣椒種植面積全國第一、貴州蝦子辣椒市場交易規模全國第一、「老乾媽」長期位居全國辣椒醬行業品牌第一,「南山婆」「苗姑娘」等後起之秀不斷發展壯大,小小辣椒已成為貴州富民大產業。(記者 許入介 通訊員 黃振國)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