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今日热点

河北省本輪疫情首批12例確診患者治癒出院

2021-01-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1月14日,河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第5場新聞發佈會。河北省政府副省長徐建培通報了疫情的最新情況:1月2日至1月14日10時,全省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523例,累計報告無症狀感染者320例。昨天,石家莊市新增1例死亡病例,有12例確診病例治癒出院,15例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醫學觀察。
 
    徐建培說,從目前的情況看,正在救治的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絕大多數都是通過全員核酸檢測及時發現的。特別是病例集中的石家莊藁城區增村鎮已經連續開展了四輪全員核酸檢測,邢台南宮市也已經完成了兩輪檢測,第一時間篩查出了陽性人員。這不僅為及早救治爭取了時間,而且也有效避免了疫情的傳播。
 
    河北省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河北醫科大學第二醫院呼吸一科主任、博士生導師、教授閻錫新說,今天出院的12例患者,也屬於較早期被檢出發現有一定的臨床症狀,有一定肺部炎症的表現,但是,整體來講他們的病情都相對比較輕,治療起來也不需要特別複雜。但是,他們在出院的時候我們都是嚴格地按照國家的專家指南或者叫《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八版)》,通過國家專家、省級專家的聯合會診,符合出院的條件,比如出院條件當中很重要的就是患者臨床症狀,基本上完全治癒,肺部的影像學、肺部的炎症表現完全消除或者基本消除,最少兩次的核酸檢測都是陰性的,這種情況下我們把他列為出院患者,還會進行14天的臨床觀察,或者叫定點隔離。(記者 楊秀嶺)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