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今日热点

石家莊建设集中隔離場所4156套

2021-01-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1月19日,河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了第7場疫情新聞發佈會。河北省政府副秘書長於文學介紹了石家莊黃莊公寓隔離點建設項目的情況:針對疫情防控形勢,1月12日凌晨,河北省委、省政府作出建設石家莊集中隔離場所的決策。項目選址在正定與藁城交界的黃莊村南,屬既有建設用地。隨著形勢任務變化,綜合考慮場地條件和集約用地,項目實際佔地658畝,建設規模由初定的3000套調整到4156套,總建築面積約11.5萬㎡。
 
    1月12日當天就成立了由一名副省長任組長的省市聯合工作專班,迅速開展項目選址和規劃設計,確定實施單位,同步在全省範圍內調配力量、籌集物資,13號即進場施工。經過4000多名建設者六個晝夜多的連續奮戰,19日有606套隔離人員居室和必要的配套設施陸續交付,1月20日再交付1173套,總量達到1779套;其它各項工程也都在抓緊往前趕。
 
    石家莊黃莊公寓隔離點建設項目規劃設計有幾個特點:一是兼顧隔離功能和居住舒適。嚴格按照「三區兩通道」和「一人一間一衛」要求設計,配建供水供電通訊和污水處理、垃圾收集等設施,配備獨立化糞池,具備獨立消毒條件。每個隔離人員居室18㎡,有床鋪、被褥、桌椅、電水壺、熱水器、衛浴、洗漱用品,還配有WiFi、網絡電視、空調。二是兼顧防疫要求和服務保障。項目共建設11個隔離區;配套1個服務保障中心、6座工作營,可以滿足628名工作人員的工作生活和集中住宿要求;配備6座物資庫及其他設施,可以保障正常運轉。三是兼顧應急需要和長遠使用。項目設施完備,將來稍加改造就能用作長租房、企業員工宿舍或高校人才公寓。(記者 楊秀嶺)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