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时政要闻

【桂港澳委員線上議政】胡玉貞:搭建人才培育平台助推青年就業

2021-01-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1月21日,廣西政協委員胡玉貞通過網絡旁聽了廣西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開幕式,因為疫情原因,港澳委員此次並未到場參加廣西兩會,但胡玉貞通過線上方式參政議政並提交了關於搭建人才培育平台助推青年就業的相關提案。
 
 胡玉貞通過網絡參與廣西兩會。
 
    去年一年雖然無法親身參與廣西的政協工作,但是胡玉貞在港一直在推動參與包括撐警活動、國安立法等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簽名活動。此外,胡玉貞在去年關注到香港青年創業就業的事宜,協助推動包括「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深圳青企等平台,提供一系列諮詢扶持項目指導。另外,她拍攝在廣西的創業視頻,以此讓香港青年了解廣西發展機遇。
 
    「一個地方的發展,除了本身具備基礎的優資源平台,另一就是人才的功能性發揮,重視懂得留住專才,才能夠高效提升廣西科技、創新、產業競爭水平等綜合發展,為未來發展實力奠定基礎。」胡玉貞告訴記者,去年廣西兩會時她曾建議,讓政協委員發揮各自的優勢,搭建桂港兩地青年就業創業平台。為此,她建議政協委員們走近高校,發揮專業領域的知識和資源優勢,通過平台實現就業的對接。
 
組織同鄉會會員街站呼籲市民簽名撐國安立法
 
    「以我自身為例,作為南寧學院交通學院聘請的客座教授,我把在香港汽車服務業、維修業協會的會長,企業家們邀請來到交通學院,協助雙方建立對口單位。」胡玉貞說,專業的資源對接,讓香港在汽車行業的國際性的技術、資源、平台,與廣西的高校和學生分享,把資源和資訊優化為教育端口,讓學生獲益。
 
    胡玉貞認為,當前廣西仍吸引外來的人才的同時,也要對內鞏固,強化內部的人才的培訓與教育。在她看來,在這兩個方面,港澳委員們就能把資源互通和下沉到廣西的高校,一方面讓港澳委員更了解廣西,另一方面通過高校這個平台,真正實現資源的匹配和對接,實實在在解決青年的就業和創業問題。
 
    目前,香港與內地還未恢復正常通關,胡玉貞希望疫情控制通關恢復後,建議桂港兩地可以合作舉辦桂港人才交流論壇、桂港學生交換計劃、項目資源互通整合、專業人士課程教學分享等交流活動。(記者 蔡寧 唐琳)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