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今日热点

海南統一戰線新媒體矩陣獲“實踐創新成果獎”

2021-0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在北京召開的全國統戰部長會議上,海南省委統戰部報送的《創新打造統一戰線新媒體矩陣助力自貿港建設》創新成果榮獲“2020年度全國統戰工作實踐創新成果獎”。
 
    “全國統戰工作實踐創新成果獎”,為年度全國統戰工作最高獎,主要表彰全國範圍內省、地市、縣三級統戰系統單位優秀統戰工作實踐創新成果。根據“突出針對性、富有創造性、體現實效性”的原則,中央統戰部對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統戰部推薦申報的153項實踐創新成果認真評選,經中央統戰部部務會會議審議通過,全國共有24個省區市36項成果獲評2020年度全國統戰工作實踐創新成果獎。
 
    海南省委統戰部圍繞服務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這一中心,借助新媒體矩陣平臺,開通了“同心橋”品牌直播間,相關直播平臺線上觀看人次累計突破130萬;舉行雲端聯誼會,通過網路視頻連線29餘家瓊籍港澳臺僑社團鄉團,超50萬人次線上觀看,被譽為“小場地大宣傳”;設置微博話題“僑鄉海南”類,閱讀量達到327.4萬人次;製作推出15個國家華人華僑點贊海南自貿港建設H5和《H5|全民換裝!快來體驗成為“自貿推薦官”》,點擊量超過100萬,參與國家和地區多達100多個;借助網路代表人士的力量為自貿港政策發聲,宣傳總覆蓋人群超1.2億人次;在五大洲44家主流華文媒體網站推送自貿港資訊,點擊量超過100萬。
 
    該項創新成果得到中央統戰部的充分肯定,經驗做法被中央統戰部採用並專題刊發,向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統戰部推廣借鑒。(吳軍暉 曾琦)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