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时政要闻

【廣西兩會】林謀悅委員:深度融入灣區助推廣西旅遊產業高質量發展

2021-0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去年疫情給旅遊行業帶來了沉重打擊,作為旅遊業從業者,廣西政協委員、廣西福建總商會會長、廣西國悅集團董事長林謀悅在廣西兩會期間接受了本報記者專訪,他表示,疫情讓傳統旅遊從業者重新思考方向,並且進一步提升旅遊服務質量。林謀悅認為,疫情再次讓大健康成為炙手可熱的行業,隨着中國經濟強勁復甦,將拉動旅遊消費市場蓬勃發展。為此,他建議,廣西應當抓住機遇,深度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攜手灣區打造健康旅遊產業需求共同體,以此來推動旅遊產業高質量發展。
 

廣西政協委員、廣西福建總商會會長、廣西國悅集團董事長林謀悅在廣西兩會期間接受本報記者專訪
 
    自2019年國家正式發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以來,廣西亦正式確定全面「東融」的發展戰略。在21日開幕的廣西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上,廣西壯族自治區代主席藍天立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十四五」廣西將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加快「東融」步伐。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潛力巨大,我們從地理位置和文化上與大灣區相近,具有深度融入大灣區的優勢。」為此,林謀悅建議,廣西應從三方面發力,接受大灣區輻射,融入灣區發展。
 
    「一是健康旅遊產業要優化佈局,從不同區域的特色資源優勢出發,打造灣區康養旅遊的『大花園』。」林謀悅認為,廣西旅遊產業要融入大灣區,要從全區角度出發,找准差異優勢對接灣區健康旅遊產業需求。
 
    另外,藍天立在《政府工作報告》中還指出,「十四五」期間廣西將大力建設文化旅遊強區,其中將建設一批國家級和世界級旅遊景區、度假區,打造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和國際康養度假目的地。林謀悅認為,除了產業佈局要優化,廣西應該推進與灣區的健康旅遊產業合作平台建設。「廣西擁有25個中國『長壽之鄉』,居全國省區的首位,巴馬是聞名的『世界長壽之鄉』,把廣西的特色旅遊、健康產業介紹出去,吸引粵港灣的人才、技術、資金、產業優勢,藉助外力促進廣西發展。」林謀悅建議,廣西應當與灣區形成擴大深化大健康大旅遊的「資源共享、成果分享」雙贏模式。
 
    最後,林謀悅還建議廣西藉助粵港澳大灣區的技術、人才、資金等優勢打造文旅旅遊品牌。「廣西應當練好內功,把廣西健康旅遊資源包括世界級山水風光、世界級長壽資源、優良的生態環境、濃郁的民俗文化等打造成品牌,通過融入粵港澳灣區向外推廣。」 林謀悅說。(蔡寧 唐琳)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