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时政要闻

【廣西兩會】藍天立:全力推動產業振興工業崛起

2021-0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1月22日,廣西壯族自治區代主席藍天立參加自治區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經濟界一組、工商聯、科協、科技界二組聯組討論,聽取委員們的意見和建議。藍天立指出,工業是實體經濟的主體,希望委員們積極建言獻策發揮示範引領作用全力推動產業振興工業崛起,要集中力量、集中資源,向工業聚焦、向項目聚力,千方百計擴大工業投資,推動科技創新更加精準有效地向工業聚焦。
 

廣西壯族自治區代主席藍天立
 
    在當天的討論中,廣西16位政協委員,結合各自工作實際,圍繞「着力抓好工業崛起」主題,就構建新發展階段廣西汽車產業轉型升級新格局、發揮民營企業作用做大做強工業園區、打造面向東盟的國際樞紐機場、支持南寧臨空經濟示範區建設等作了發言。藍天立認真傾聽,與大家深入探討交流。
 
    藍天立指出,工業是實體經濟的主體。「十三五」以來,廣西大力實施工業強桂戰略,堅持「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發展思路,全力培植「工業樹」、打造「產業林」,在全區上下形成了「大抓工業、抓大工業」的濃厚氛圍,推動工業高質量發展邁出堅實步伐。「十四五」時期是廣西奮力趕超、加速崛起的重要機遇期、窗口期。「以虞待不虞者勝」,要實現「加快發展、轉型升級、全面提質」和「兩個高於」的目標,工業必須挑大樑、扛大旗、唱主角。全區上下要做到務實奮鬥,下最大功夫、用最大力氣,補齊產業最大短板、增強工業最大弱項,確保精準見效,全力以赴推動廣西產業振興、工業崛起。
 
    藍天立要求,要集中力量、集中資源,向工業聚焦、向項目聚力,千方百計擴大工業投資,推動科技創新更加精準有效地向工業聚焦。要以工業化為先導,帶動全區「新四化」發展,真正做到起步就要提速、開局就要爭先。
 
    藍天立對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為全區奪取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實現「十三五」順利收官所作貢獻表示感謝,希望大家圍繞自治區黨委、政府中心工作,繼續發揮自身優勢,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努力在培育做大工業投資增長點、推動產業項目建設上建言獻策發揮示範引領作用,在選准創新支撐產業高質量發展着力點、推動科技創新更加精準有效地向工業聚焦上建言獻策發揮示範引領作用,在集成做大做強工業園區合力、積極引入更多民營企業上建言獻策發揮示範引領作用,在「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的具體路徑、推動產業鏈邁向中高端上建言獻策發揮示範引領作用,在大力引進先進要素和優質項目、強化項目要素保障上建言獻策發揮示範引領作用,在優化營商環境高效配置公共資源、保護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上建言獻策發揮示範引領作用。自治區政府將一如既往為大家履行職能、發揮作用創造有利條件。(記者 蔡寧 李麗芳)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