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时政要闻

【廣西兩會】肖茈亓委員:吸引社會資本加速農業產業化發展

2021-0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在廣西兩會期間,今年如何做好脫貧攻堅向推進鄉村振興的工作重心轉移成為代表和委員們熱議的話題。廣西政協委員肖茈亓在會議期間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提出,建議政府部門在政策上加強對農業產業化的傾斜,充分發揮財政資金的引導作用,通過對農業產業"先建後補,以獎代補"等方式,加大對農業產業支持的力度,同時充分發揮金融、保險、期貨、再保險等政策工具在服務主體、發展產業、防範風險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從而爭取吸引更多的社會資本投入,加速農業產業化發展。
 
廣西政協委員肖茈亓在廣西兩會期間接受記者採訪。(受訪者供圖)
 
    2016年,肖茈亓聯合澳門投資方共同在貴港市港南區投資了布山谷——澳門現代生態農業產業園。肖茈亓介紹,目前園區規劃面積一萬餘畝,主要發展水稻全產業鏈,打造集智慧農業、綠色生態、農旅康養、科普研學於一體的4.0現代農旅產業園。
 
    肖茈亓透露,目前該產業園已完成第一期的建設,投資1.1億元,其中園區里一條長2.3公里的沿江路和親水棧道已投入使用。「廣西農業資源優勢豐富,具備發展農業的優越條件。」 肖茈亓告訴記者,選址在貴港,除了因項目所選地地址是難得的盆地,山清水秀、土壤富硒以及交通便利以外,更重要的是,肖茈亓認為營商環境是亦是吸引社會資本投資的影響因素。「貴港市營商環境非常好,我們幾個投資的股東也感受到了政府的熱情和高效。」 肖茈亓說。
 
    另外,肖茈亓認為,吸引社會資本,還有利於利用各方的資源優勢形成發展的合力。「廣西是值得來投資發展的地方,我們希望能吸引更多灣區的資金到廣西投資,共同發展,也希望利用在灣區的資源,把廣西的富硒大米銷往灣區。」肖茈亓透露,目前,園區正在推進加工廠建設,並且申請供港證。
 
    此外,肖茈亓還在採訪中分享了其園區助力脫貧攻堅的案例。她說,自園區投產以來,助力91戶貧困戶脫貧,解決了100多名當地農戶的就業問題。(蔡寧 唐琳)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