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文化旅游

杭州上城區《雲上城事》文旅惠民系列直播即將上線

2021-02-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春節將至,由杭州市上城區文化和廣電旅遊體育局、杭州市南宋皇城小鎮管理委員會主辦,杭州棲霞藝墅策劃的《雲上城事》牛年特別活動——「杭州過大年,金牛(宋韻)送運來」特別節目將於2月15日大年初四在「雲上」上線。
 
 
    屆時,將在流光溢彩的時光長廊,講述宋朝春節的習俗流變,從「南宋書房」出發,重回宋朝。一批知名專家也將紛紛登場,談古論今。
 
    據悉,杭州紫金港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總編輯、古文字考古與藝術史的研究者王海明將從《宋畫》開講。一時之間,宋朝人的生活場景將真實再現。
 
    杭州重大南宋遺址考古專家、杭州文博研究館員杜正賢將與大家分享南宋太廟遺址老虎洞官窯遺址之發現,揭開其神秘面紗。同時還將帶領大家「走」進博物館,參觀南宋臨安府遺址、恭聖仁烈皇后宅遺址、修內司官窯遺址、南宋禦街遺址等。
 
 
    長期從事文物保護工作的杭州西湖風景名勝區靈隱管理處副主任、中國書院學會理事邵群將講述藏在西湖群山之中的摩崖石刻、石窟造像和萬松書院的節慶安排。她將鼓勵大家與天地對話,與歷史相親,還將推薦經典的訪古線路,同時也是踏春的絕佳線路。活動期間,文化部中國文化遺產保護研究院宗教藝術研究專家、書法家王西左將現場為嘉賓們書寫新年祝福。
 
    據悉,「雲上城事」文旅惠民系列活動早在2020年9月20日就在杭州鼓樓拉開序幕,杭州棲霞藝墅同步推出《雲上城事》線上平臺。杭城知名文化主播霞姐姐與嘉賓們一起,在四個多月時間裡與粉絲們一起在雲上穿越回宋朝。
 
 
    文化惠民是杭州市2020年度民生實事項目之一,上城區推出的《雲上城事》文旅惠民系列直播,充分挖掘轄區內文旅資源優勢,先後結合德壽宮遺址(南宋博物院)文保點、河坊街重要歷史街區、非遺及風景名勝古跡、名人、民間故事等文化要素,呈現了一系列有趣、有料、有內涵的系列直播。
 
    通過融合歷史文化和現實風景的直播,使曾經發生在這塊土地上的杭州故事生動再現,讓這裡老百姓的自豪感、文化的自信心油然而生。(王學東)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