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每日经济

武漢江岸力保經濟首季「開門紅」

2021-02-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2月22日下午,為全力確保2021年經濟「開門紅」,武漢江岸區召開重點經濟指標專題調度會,分析研判當前經濟形勢,安排部署下階段工作。長江新城管委會主任、江岸區委書記馬澤江出席會議並講話,區委副書記、區長余志成主持會議。區領導祁琳、梁華勇、葉曉飛、張皓參加會議。
 

重點經濟指標專題調度會現場
 
    會議聽取了區發改局、區科經局、區商務局、區財政局、區土儲中心關於 2021 全年及一季度工作安排的情況彙報,分析研究了存在的問題並提出具體針對性舉措,確保實現一季度經濟工作「開門紅」。會議指出,全區上下要保持「起跑即衝刺、開局即決戰」的狀態,充分認識當前經濟發展的形勢,增強做好經濟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鼓足幹勁,分秒必爭。
 
    會議強調,江岸區當前要壓實責任,強化目標意識。細化指標任務,時刻繃緊目標這根弦,有計劃地按月、按周實現。定期亮成績、曬進度,對工作不力的,及時進行通報,倒逼責任落實。此外,江岸區要精準調度,深入剖析問題。進一步完善調度機制,緊緊圍繞全市「五個中心」建設、全區加快打造「三中心一基地」目標,及時跟進、調度各項指標運行情況,確保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同時,也要壯強補短,聚焦重點發力。狠抓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持續擴大有效投資;優化企業服務,加強對企業的上門走訪,着力打造全國一流營商環境;補齊短板弱項,確保各項指標齊頭並進,經濟均衡發展。要加強協作,形成合力攻堅。強化部門協同,共同發力攻堅,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動各項工作任務落實、落地,確保「十四五」 開好局起好步。(記者 張迪 通訊員 劉培)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