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特别报道

渝萬州著力打造「三峽庫心」風情小鎮

2021-03-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記者從重慶市政府新聞辦日前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重慶謀劃出台《「三峽庫心·長江盆景」跨區域發展規劃》,規劃謀劃4大類、260余項重點項目,推動重慶渝東北三峽庫區城鎮群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和保護長江文化,擦亮「三峽庫心·長江盆景」新名片。
 
    根據《規劃》,「三峽庫心·長江盆景」主要範圍涉及萬州、忠縣、石柱3個區縣。其中,憑借獨特的場鎮格局、江灣資源、漢唐遺風,萬州武陵鎮被納入了此次規劃實施重點區域,將著力打造成為風格獨具的「三峽庫心」風情小鎮。
 
    萬州副區長顏森在發佈會上說,建設「三峽庫心」風情小鎮,萬州加快推進武陵鎮的江鎮品質提升、兩化示範鎮、魯班溪景區、石橋水鄉景區、大唐荔園景區、客群村精准幫扶等在建項目的實施進度,力爭能夠盡快出成績、見效果。
 
    同時,依託作為區域性綜合交通樞紐的優勢,萬州積極開展武陵—石寶—忠縣沿江快速路、鎮域內交通環線提升改善、江灣生態保護修復、渝東北片區應急訓練基地等項目的前期工作,力爭盡快出品質、見提升,並精心策劃萬州區移民文化暨非遺文化展示中心、木栃觀江灣景區等獨具特色的文旅項目,力爭盡快出亮點、見特色。
 
萬州武陵閣古色古香

    力建「大三峽」旅遊目的地
 
    作為「三峽庫心·長江盆景」主要範圍涉及的區縣之一,萬州建立工作機制、強化規劃引領、抓緊推進項目,著力推動《「三峽庫心·長江盆景」跨區域發展規劃》落地見效,實施成立了以區政府區長為組長的「三峽庫心·長江盆景」項目建設領導小組,科學謀劃項目,統籌整合資金,制定實施方案。
 
    據介紹,在規劃引領上,萬州將武陵鎮作為濱江特色村鎮,開展《武陵鎮濱江特色村鎮品質提升實施方案》編制工作,做好規劃謀劃,推動落地見效。在推進項目上,聚焦文旅、產業、城鎮、生態、交通等五個方面,萬州計劃在5年內實施重點項目14個,總投資約22億元。
 
    顏森表示,萬州將充分發揮區域交通樞紐優勢,加強區域聯動發展,實現「三峽庫心·長江盆景」的價值定位,加快建成獨具魅力的「大三峽」精品旅遊目的地,譜寫新時代美麗三峽庫區的新篇章。
 
    據瞭解,萬州地處重慶市東北部、三峽庫區腹心,是重慶移民任務最重、管理單元最多的區縣,也是三峽文明大通道的重要節點。萬州區位突出、交通便捷,是成渝經濟區的東向開放門戶,是「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重要節點,已初步形成水陸空鐵多式聯運的區域性綜合交通樞紐。目前,萬州正深度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渝東北三峽庫區城鎮群建設。(記者 陳萬翔)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