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时政要闻

盧錦欽博士:只有愛國者才能真正為港人謀福祉

2021-03-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3月5日開幕。受全國人大常委會委託,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作《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的有關說明。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福建省政協委員盧錦欽博士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對此發表評論,要毫不動搖地堅持「愛國者治港」,因為只有愛國者才能真正為港人謀福祉,為香港帶來繁榮穩定,促進香港與祖國共同發展!
 
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福建省政協委員盧錦欽博士
 
    盧錦欽表示,「愛國者治港」是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必須遵循的根本原則,完善選舉制度可進一步確保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權架構中,身處重要崗位、掌握重要權力、肩負重要管治責任的人士為堅定的愛國者。
 
    盧錦欽指出,回歸近24年來,香港的政治、經濟、民生工作之所以一直未如人意,尤其是近年被攬炒派衝擊繁榮穩定,歸根到底在於沒有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此前反中亂港分子「興風作浪」給香港帶來極大傷害,絕不能再允許參政者以任何理由勾結外國勢力、公開破壞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必須要讓「反中亂港者出局」。
 
    因此,在盧錦欽看來,要落實「愛國者治港」,就要盡快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無論是立法會、特首選委會還是區議會選舉,都要堅持「愛國者治港」為原則。特區政府的公務員招聘和選拔,也要從制度上落實「愛國者治港」的原則。如果繼續沿用目前的選舉制度,容許外國傀儡、反中亂港分子進入治港班子,這是絕對不能接受的。
 
    盧錦欽說,香港特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是享有高度自治權的地方行政區,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在這種憲制秩序和政治體制下,要求治港者愛國,並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實屬理所當然、天經地義。香港的政制包括選舉制度的修改,完全是中央事權,因此在一年一度的「兩會」這個全國性大舞台上,有必要就修改香港選舉制度作深入討論,找尋既保障國家安全、又適合香港情況的制度。
 
    盧錦欽強調,「愛國者治港」,這是底線要求,也是放之四海而皆準的政治倫理。修例風波以來,「港獨」「黑暴」「攬炒」衝擊香港社會。港區國安法的出台開啟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香港迎來久違的安寧。香港的當務之急,就是要走出政治紛爭的泥潭,把各方面力量匯聚到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這個第一要務上。而反中亂港分子只會給香港帶來破壞與動盪,只有愛國者才能真正為港人謀福祉,為香港帶來繁榮穩定,促進香港與祖國共同發展。(田琴,吕斯达)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