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今日热点

普者黑·青丘畫壁——山海經主題文化創意全息光影秀4月1日開放

2021-03-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取材於《山海經》題材的《三生三世·十裡桃花》、《三生三世·枕上書》等劇集讓人們領略到了雲南省文山州丘北縣普者黑景區的美景,神奇的岩溶峰林地貌、高原湖群、田園風光生動再現了一個現實版的遠古青丘。
 
 
    4月1日,普者黑·青丘畫壁——山海經主題文化全息光影秀即將開放,以原畫創作、光影解構、全息成像、新媒體等演繹神秘的山海經故事,以洞、水、光、影、形、樂、演綜合呈現中國上古神話譜系,以沉浸式體驗、文化創意體驗、參與式體驗等搭建與上古文明和傳統文化精神對話的平臺。啟動遊客想像力,一起走進中國神話的文化長廊。
 
 
    這一光影秀的開放將極大創新及豐富普者黑景區的旅遊內容。據該景點負責人楊青女士介紹,普者黑·青丘畫壁——山海經主題文化創意全息光影秀總投入3000萬,現在已經完成一期工程,可以向遊客開放。青丘壁畫全息光影秀由研究員、藝術家、天文學家、科技專家、文旅專家等組成技術團隊,以自然+文化+科技+旅遊的產品打造理念,全新奉獻首個溶洞文化主題全息光影秀。以神奇的岩溶峰林地貌、高原湖群、田園風光跨界創意設計數十幅原畫作品,生動再現一個現實版的遠古青丘。
 
    普者黑國家風景名勝區是國家5A級旅遊景區、國家濕地公園、雲南省唯一的旅遊迴圈經濟試點、雲南省首批省級全域旅遊示範區。“普者黑”是彝族語言,意為盛滿魚蝦的湖泊,景區總面積388平方公里,核心景區面積為15平方公里,景區屬滇東南岩溶區,為發育典型的高原喀斯特岩溶地貌,以“水上田園、彝家水鄉、荷花世界、岩溶濕地、湖泊峰林、魚鳥天堂”六大景觀而著稱,景區既有孤峰、清流、幽洞、奇石的靈秀,又有小橋、流水、人家的古樸神韻。(李豔娟 杜雄清)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