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今日热点

雲南昆明市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發展聯盟成立

2021-03-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25日,昆明市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發展聯盟成立大會在昆明金鼎文化創意產業園召開。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發展聯盟的成立,將進一步推動昆明市文創園區建設及文創產業高品質跨越式發展。

    昆明各類園區營收超200億元
 
    昆明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金幼和表示,近年來,昆明市圍繞建設區域性國際中心城市的目標,深入實施文化引領發展戰略,按照基於大生態、依託大資料,重點發展大健康、大旅遊、大文創,著力把文創產業打造成為全市重要支柱性產業的要求,積極實施項目帶動、園區建設、招商引資,通過整合資源、制定政策、資金扶持、提升服務,全市文創產業呈現出快速發展的良好勢頭,2019年昆明市文創產業增加值實現257.62億元,規模以上文化企業達到331家。
 
    在推動文創園區發展方面,昆明市先後制定出臺了《昆明市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認定管理辦法》《昆明市推動老舊工業廠區轉型升級發展文化創意產業的指導意見》等政策文件,探索創新建立文創園區“星級認定”標準體系,通過老舊廠房轉型、業態變更、新建等方式加快建設文創園區,積極打造園區、基地、樓宇、文化街區、特色小鎮五級文創空間,持續加快文創產業聚集發展,不斷提升園區整體發展品質。截止目前,全市共建成34個文創園區(基地),其中國家級廣告產業園1個,省級文創園16個,省級文化與相關產業融合示範基地4個。全市各類園區(基地)實現營業收入超過200億元,入園企業近5000家,帶動就業10.64萬人。
 
    大會選舉產生了聯盟第一屆理事會,會上集中簽約了8個產業項目,對10家市級文創產業園區進行授牌,並邀請國內專家學者圍繞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的新趨勢、新思路、新舉措研討交流,為昆明市文化創意產業高品質跨越發展建言獻策。(李豔娟 杜雄清)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