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黨史、感黨恩、跟黨走 四川天府新區舉行黨建主題活動

2021-03-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諾基亞(成都)研發中心黨支部書記張虎
 
    3月25日,四川天府新區黨群工作部、「兩新」工委與行政審批局聯合舉辦「兩新」黨建四季行——學黨史、感黨恩、跟黨走主題黨日活動,新區「兩新」黨組織共40餘名黨員幹部參加活動,共同回顧紅色歷史,傳承紅色基因,弘揚紅色精神。
 

    追憶黨的事跡,汲取不竭力量
 
    「以史為鑑知興替,以史正人明得失,以史化風濁清揚」。紅色歷史中蘊含強國的復興夢,蘊含創造的動力源,蘊含繼往開來的進取精神。歷史教師紀德奇為參與黨員幹部帶來了一堂充滿激情的特殊黨課—《尋找紅色起點帶來的曙光》,引導現場黨員幹部重溫近代史,重溫黨的100年征程,講述了一個個動人的紅色故事,激發了黨員幹部們更加強烈的革命意志。
 
 
    藍潤集團黨委書記羅雲燕在分享藍潤與黨、她與黨的故事時,幾度哽咽、落淚,真摯的感情流露同時也感染了現場每一位黨員幹部。「中國共產黨人是屬於有情懷、有信仰、有追求的群體」,在羅雲燕看來,中國共產黨人從一百年前黨員幾十個人發展到今天超過九千萬人,所依靠的是全心全意為百姓服務的宗旨,和不畏艱難的勇敢信念,學黨史、傳承紅色精神對今天的人而言有着增強理想信念、自信力、凝聚力,以及愛國情懷的重大意義。
 
 
    「要堅持正確的發展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這就是我們的『本』。」太和古方(成都)中醫藥科技有限公司黨支部的何曉萍眼中閃光,語氣堅定,「就是堅持把黨建工作融入企業發展,在總體安排中去研究、去部署」。
 
 
    政治學習對企業黨員,尤其是身在外企的黨員的意義是什麼?來自諾基亞(成都)研發中心黨支部書記張虎表示,中國共產黨代表先進生產力,黨員在企業裏面工作就是要體現先進生產力,攻堅克難的任務我們黨員同志要主動承擔,在業務水平上要出類拔萃,「這就是我們在業務工作中的意義」。
 

    融情於畫,祝福黨、感恩黨
 
    在「榮光再現」現場創作環節中,與會黨員分組作畫、創作詩詞,集思廣益,盡情發揮,現場手工製作作品表達對黨100年華誕的祝賀之情。一幅飄揚在山頭的黨旗,前面站着威武勇敢的紅軍戰士的畫作,贏得現場黨員幹部陣陣掌聲,生動再現了不畏艱難、不怕困苦的長征精神,以及不怕流血犧牲的革命英雄主義精神。
 
    天府新區黨群工作部相關負責人表示,新區一直以來高度重視「兩新」黨建工作,希望以此次活動為載體,常態化開展好政企交流活動,積極引導「兩新」黨組織發展壯大,有效助推「兩新」組織發展。當前,「兩新」組織已深度融入產業發展、社會治理、群眾生活的方方面面,既存在於現實空間,也存在於虛擬空間,已然成為黨的組織和群眾工作的重要陣地、城市治理的重要單元、基層黨建的重要節點。
 
    下一步,天府新區黨群工作部、天府新區「兩新」工委將繼續以「兩新」黨建四季行活動為抓手,「兩新」組織提主題、提思路,「兩新」工委搭平台、做保障,常態化開展好政企交流活動,共謀發展、共話未來,一起攜手推動新區「兩新」組織持續健康發展。(記者 付莉莉)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