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今日热点

山西太原首屆「萬科杯」風箏邀請賽開賽

2021-03-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27日,山西省太原市第一屆「萬科杯」風箏邀請賽在太原萬科·西銘小鎮拉開帷幕。賽事為期兩日,28日將決出相關獎項。
 
 
    風箏在我國有逾2500年悠久歷史,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全民健身廣受歡迎的項目。本屆邀請賽除有黃河國際文化交流風箏隊、太原風協翱翔風箏俱樂部、山西晉箏風箏俱樂部等12支隊伍參賽外,還特別邀請了國內知名勁旅濰坊凱旋風箏隊參加。
 
 
    據悉,太原作為全國風箏運動開展較好的城市之一,風箏運動走在全國前列,多個代表隊在全國大賽中屢獲大獎,風箏運動群眾基礎好,發展前景廣闊。此次邀請賽匯聚了太原市的各路風箏精英,通過體育和文化的完美融合,為觀眾奉獻了一場形式新穎、特色鮮明,集競技性、觀賞性、娛樂性為一體,視覺與聽覺雙重衝擊的體育文化盛會。
 
 
    此外,第一屆「萬科杯」風箏邀請賽期間,風之彩俱樂部還將與萬科春和景明(萬科西銘小鎮首期項目)達成落地協議,今後雙方將在文旅融合方面深化合作,為區域發展注入文化特質。(王利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