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图片新闻

四川成都「公園城市」主題攝影展盛大開展

2021-03-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29日,雪山下的公園城市等一幅幅呈現大美成都的攝影作品集中亮相,這是繼「發現成都之美·鏡頭裏的公園城市」系列主題活動正式啟動以來,成都舉辦的首場公園城市主題攝影展,該活動由成都市文聯攜手德陽市文聯、眉山市文聯、資陽市文聯聯合主辦,成都市攝影藝術家協會承辦,王達軍、陳錦、王建軍、王瑞林等川內知名攝影家和200餘位攝影工作者創作的攝影精品集體亮相。
 
成都舉辦的首場公園城市主題攝影展啟動現場
 
    成都「公園城市」主題攝影展上,一幅幅攝影作品展現了公園城市的獨特魅力,吸引了市民的駐足圍觀,在那裏可以欣賞到雪山下的公園城市、珠簾錦繡的天府綠道公園等主題的風光類照片,成都市民奔走抗疫一線、幸福美好生活等主題的人文類照片,還可以欣賞到匠心獨運的藝術類攝影作品。
 
成都「公園城市」主題攝影展上,一幅幅攝影作品展現了公園城市的獨特魅力
 
    「自成都實施公園城市建設以來,城市環境等方面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給攝影工作者記錄成都提供了豐富的素材,攝影人有了更多拍攝成都的衝動和熱情。用鏡頭聚焦和記錄成都這座歷史文化名城,這也是時代賦予我們攝影人的使命擔當。」據成都市攝影藝術家協會主席曹鐵介紹,這次主題攝影展共展出了248幅攝影作品,匯聚了川內知名攝影家的優秀作品,同時還展出了成都、德陽、眉山、資陽等地攝影工作者的優秀攝影作品。
 
    來自成都、德陽、眉山、資陽等地攝影工作者歡聚一堂,圍繞攝影創作展開交流,還參加了成都市攝影界新春大聯歡活動,活動揭曉了東部新區建設、防疫抗疫、脫貧攻堅等成都攝影界三大主題創作年度大獎,與此同時成都市攝影藝術家協會組織攝影家奔赴抗疫一線記錄偉大戰疫的歷史性場景,編輯出版的《眾志成城—成都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影像全紀錄》和一萬餘幅抗疫作品也無償捐贈給成都市檔案館永久保存。
 
國內知名川籍演員劉勁和知名主持人袁莉主持成都市攝影界新春大聯歡活動
 
    大聯歡活動上,國內知名川籍演員劉勁和知名主持人袁莉朗誦獻禮建黨100周年詩歌《紅色的迴響》,成都市戲劇藝術家協會主席陳巧茹演唱《死水微瀾》選段《羞怯怯》,成都市音樂家協會主席馬薇、四川省流行音樂協會副主席劉黨慶演唱成都市音樂家協會創作了迎大運歌曲《千年之約》,歌曲《馬背上的漢子》詞曲原創者、歌唱家游美靈帶來《馬背上的漢子》,著名主持人、歌手馮喬演唱歌曲《我愛成都的夜晚》。
 
    另據記者從成都市攝影藝術家協會了解到,按照成都市文聯的統一安排部署,該會組織廣大攝影工作者圍繞建黨100周年等重大主題,聚焦公園城市示範區建設等中心工作,將動員廣大攝影工作者積極參與「發現成都之美·鏡頭裏的公園城市」活動,精心創作攝影精品力作,精心策劃實施建黨100周年主題攝影展等展覽活動。(記者 梅超)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