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图片新闻

四川青川紫荊花節啟幕 全國最大野生紫荊花群落邀您來賞

2021-04-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春光爛漫,醉美人間芳菲四月天。廣元市青川唐家河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紫荊花絢爛綻放。4月1日,主題為「熊貓相親春意濃 十里紫荊等您來」—2021唐家河紫荊花節在青川縣唐家河旅遊景區遊客中心啟動。此次活動將從4月1日持續到4月30日,期間还將舉行「賞紫荊預熊貓」主題攝影大賽、「熊貓家園 大美青川」現場採風活動、「走進紫荊花谷」主題自然教育等旅遊推介活動。
 
 
    地處四川青川的唐家河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是「四川十大最美花卉觀賞地」之一,擁有目前發現的全國最大的野生紫荊花群落,進入四月,唐家河內漫山遍野的紫荊花如煙似霞,花枝猶如蓬鬆的花環,花樹恍若燃燒的花炬,就像紫霞仙子降臨凡塵,把唐家河變成了夢幻天堂、人間仙境。唐家河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野生紫荊花與香港特區的紫荊花雖屬一科,但花型不同,在全國絕無僅有。湊近了看,花色紫中透紅,6-10餘朵成束,簇生於老枝和主幹上,花團錦簇,嬌艷奪目。整個山谷猶如萬千蝴蝶飛舞,讓人情不自禁的有了「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的神往。
 
 
    同时,唐家河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被中外專家譽為「天然基因庫」和岷山山系的「綠色明珠」,是大熊貓、川金絲猴、扭角羚、林麝、馬麝、綠尾虹雉等13種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和銀杏、珙桐等4種國家一級保護植物的生命家園,入選首批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全球最佳保護地綠色名錄,是全世界自然保護人士心中的聖地,是全世界低海拔地區野生動物遇見率最高的地方之一。
 
 
    當天啟動儀式上,唐家河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被授予「全國鳥類環志中心唐家河環志站」。據介紹,唐家河環志站目前是全國鳥類環志中心在四川唯一掛牌環志站的單位。
 
    近年來,青川縣以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和天府旅遊名縣創建為抓手,着力提升全域旅遊發展品質、提高旅遊服務水平,先後建成白龍湖·幸福島、仙霧茶海、初心谷·田緣張家、大壩·凌霄花谷、竹溪谷等特色景區景點。特別是「農業+旅遊」「扶貧+旅遊」等戰略的實施,充分發揮了旅遊產業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的引領作用,為縣域經濟社會發展注入了新動能。
 
 
    截至目前,全縣有1個國家級生態旅遊示範區、4個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4個國家AAA級旅遊景區、1個省級旅遊度假區、1個省級生態旅遊示範區、1個中國鄉村旅遊模範村、2個省級鄉村旅遊特色鄉鎮、8個省級旅遊扶貧示範村。2020年全縣共接待國內外遊客980.8萬人次,同比增長12.6%;實現旅遊綜合收入110.6億元,同比增長12.5%,旅遊業已成為青川縣經濟發展的重要途徑。
 
    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青川縣文旅產業提出「高質量發展文化旅遊產業,完善文化體育服務體系」的發展遠景。「加快融合產業及文旅科技新消費,構建高質量的『文旅+』特色生態文旅產業體系;加快構建青川縣文化旅遊融合發展示範平台;加快開發旅遊度假區。培育一批精品康養民宿集群,將青川建設成為嘉陵江上游大蜀道腹地的生態康養福地,」青川縣相關負責人表示,「十四五」期間,青川將以大熊貓文旅IP為引領,推動文化和旅遊深度融合發展,加快實施「大熊貓IP」引領品牌整合營銷工程,培育高顏值的大熊貓文旅IP品牌體系,加強「文旅IP+互聯網」新媒體營銷,持續提升「熊貓家園·大美青川」的品牌影響力和國際知名度。(記者 郭代勤)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