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全力保障 皖歙縣提升服務迎八方客

2021-04-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春光明媚,萬物復蘇,正是踏青好時節。這個清明假期,安徽黄山市歙縣各飯店酒店、景區景點等旅遊產品預訂情況良好,一些熱門景區景點的酒店、民宿等甚至出現了預訂緊張的情況,旅遊市場回暖態勢明顯。歙縣統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旅遊服務保障工作,進一步淨化旅遊市場,提升服務品質,迎接八方遊客。
 

    預約遊玩 聯動護航文明旅遊
 
    這個清明假期,國內疫情總體穩定,旅客出行意願強烈。從今年三月份歙縣旅遊接待數據來看,升溫明顯。預計清明假期迎來假日旅遊接待小高峰,自駕遊、自助遊、周邊遊、自由行等將成為主要出行方式。
 
    為常態化落實疫情防控措施,歙縣各大景區景點落實分時預約。各景區景點、賓館飯店民宿在醒目位置,張貼黃山旅遊官方平臺分時預約流程和樂遊歙縣預約流程宣傳頁、預約碼,做好防控措施日常檢查和對遊客自我防護的提醒工作,確保遊客應知盡知,預約遊玩。
 
 
    文明旅遊靠預約,品質旅遊靠服務。歙縣各涉旅企業開展誠信旅遊服務活動,完善服務設施,備足停車位,引導從業人員強化“誠信經營”“文明旅遊”服務意識,踐行讓遊客“乘興而來、滿意而歸”的服務理念,全力保障假日旅遊。
 
    同時,歙縣還深入開展文明旅遊志願服務活動,深入推進“文明餐桌”行動。假日期間,組織志願服務者前往車站、碼頭、高速路口、景區景點等重點涉旅場所和企業開展文明志願服務活動,將公益宣傳與現場引導監督相結合,提醒遊客適量點餐、避免浪費,營造健康、文明、衛生的就餐環境,培育文明用餐新風尚。
 
    歙縣市場監管、文旅體等部門加大旅遊市場監管執法力度,不斷規範經營行為,加大依法懲治力度,創造良好的假日旅遊環境。
 
    据悉,歙縣相關部門加強聯動,及時分享信息,做到提前知曉,提前應對。特別是公安、文旅體部門建立及時溝通、協同調度機制,建立高峰預警機制,及時發佈資訊,引導錯峰出行,不斷優化管理模式,推進精細化管理,以周到便捷的配套服務、豐富多樣的旅遊產品,全力營造安全有序舒適的旅遊環境。(記者 吳敏 通訊員 淩利兵)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