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今日热点

截至4月5日 雲南已累計完成接種323.2萬人

2021-04-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雲南省疫苗接種工作新聞發佈會4月6日在昆明召開。據云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和向群介紹,根據國家的統一安排,雲南省在去年年底啟動了重點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截至4月5日,全省採購到位疫苗共390.03萬支,已累計完成接種323.2萬人,其中完成兩劑接種40.3萬人,完成一劑接種282.9萬人。
 
    據云南省醫療保障局副局長高志學介紹,截至目前,全省醫保部門共向疫苗採購機構預付疫苗採購資金17.23億元。截至3月31日,全省醫保部門已按要求完成上半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專項預算資金上解工作,共計上解資金23.09億元。
 
    此次疫苗免費接種是在居民知情自願的前提下,按規定接種議定價格範圍內的新冠病毒疫苗,疫苗費用和接種費用全部由醫保基金負擔,居民個人不承擔任何費用,不區分是否參加基本醫療保險,不區分參保地。
 
    為全力保障疫苗接種工作科學、安全、高效、有序推進,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主要開展了嚴格把關科學設置接種點、規範操作保證接種安全、全力以赴做好醫療保障、專人負責保障信息安全、逐級分步做好全員培訓、統籌資源開展對口支援等方面的工作。(李艷娟 杜雄清)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