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紅色遊”“綠色遊”交相輝映 皖屯溪區全域旅遊升溫

2021-04-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參觀中共皖南特委舊址紀念館追憶那段波瀾壯闊的紅色歷史,來到區博物館、戴震紀念館感受悠久的徽文化知識,打卡徽州糕餅博物館品嘗地道的徽菜糕點、深入鄉間小路領略田園風光……“紅色遊+綠色遊”,讓市民和遊客找到了全新的假日打開方式。
 
    據瞭解,清明期間,安徽黃山市屯溪區迎來假日旅遊接待小高峰,共接待遊客32.21萬人次,旅遊總收入1.664億元,旅遊體驗度大幅上升,旅遊市場正逐步恢復活力。
 

    結合黨史學習教育 助推全域旅遊提質
 
    “請大家依次排隊進館參觀……”,在中共皖南特委舊址紀念館門口,前來參觀的市民井然有序,來自各地的遊客以及中小學生在這裏學習愛國知識,接受紅色文化洗禮。“沒想到在屯溪老街上還有這樣一個紅色紀念館。一張張歷史照片、一個個文物,配上講解員的解說,讓人感覺穿越到了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很有意義。”來自浙江杭州的遊客宋女士說。
 
    圍繞慶祝建黨百年,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助推全域旅遊提質,屯溪區以紅色旅遊資源為依託,挖掘旅遊產品內的特色紅色文化內涵,大力發展“紅色遊”。
 
    “目前我們正在積極打造一條由皖南特委舊址紀念館、區博物館、戴震紀念館等文化惠民場館組成的老街黨史遊精品路線”,该區文旅體局工作人員介紹。
 

    打造春色觀賞景點  密集推出文旅活動
 
    紅色景點成為眾多遊客的“打卡地”,近郊的鄉村網紅打卡點也火熱異常。
 
    在屯光鎮瑤裏村,這裏成了花的海洋,油菜花、桃花、梨花、杜鵑花等各種春花競相開放,遊客們紛紛拍照留念。特別是清明期間,回鄉祭掃、踏青、賞花、採摘的遊人明顯增多。
 
 
    在這大片花田中隱藏一處網紅酒吧——瑤草吧。“瑤草吧是今年農曆正月初三才正式對外開放的,春節期間每天來這裏遊玩的市民有近千人”,屯光鎮草市社區黨委書記介紹。
 
    目前,屯溪區打造南溪南村、紫阜村、瑤裏村等春色觀賞景點7處,推出桃花、梅花、櫻花、油菜花等精品賞花旅遊線路4條,今年來吸引遊客萬餘人次。
 
    此外,以“春季”為主題,在屯溪老街、黎陽in巷等景點景區舉辦“二月二民俗踩街”、古風集市、漢服盛典、“繪春手作 詩詞大會”等文旅活動10餘場次,吸引遊客市民20萬人次參與。(記者 吳敏  通訊員 馮穎)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