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清明假期 38.5萬人次暢遊安徽巢湖

2021-04-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清明小長假期間,安徽省巢湖市總體天氣晴朗、春風和煦,遊客出遊意願高漲。賞花游、踏青游、紅色游、鄉村遊人氣旺盛,假日旅遊市場迎來今年春節後的第一個高峰,旅遊經濟全面復蘇態勢向優向好。
 
巢湖姥山島景區
 
    景區景點供需兩旺。清明節既是自然節氣又是傳統節日,巢湖市各景區景點在堅持常態疫情防控,嚴格落實主體責任的前提下,不斷豐富旅遊業態,優化服務質量,有效激發和滿足了旅遊消費需求。據統計數據顯示,節日期間,各景區景點共接待遊客約38.5萬人次,其中半湯景區接待1.5萬人次,巢湖姥山島景區接待6.2萬人次,紫微洞和銀屏山景區接待1.07萬人次,三將軍故居及博物館接待近4000人次,龜山公園、月亮灣公園等濕地公園接待近1.5萬人次,汪橋、柘皋老街等鄉村古鎮接待近3000人次,耳街接待1.5萬人次,萬達廣場接待12萬人次,實現假日旅遊「安全、秩序、質量、效益」的目標。
 
銀屏牡丹
 
    紅色旅遊持續升溫。今年清明假期,紅色旅遊關注度不斷提高。巢湖各紅色旅遊景區把紅色場館打造為黨史學習教育的課堂,吸引了大批幹部職工、學生和市民前往緬懷英烈、寄託哀思,接受愛國主義教育。在各個紅色旅遊景點,穿越歲月滄桑的革命文物,無聲地講述着感人肺腑的紅色故事,鼓舞着每一名前來參觀的遊客傳承紅色基因、凝聚奮進力量。此外,不少遊客自發來到烈士陵園,給英雄獻花以寄追思。
 
 
    文旅活動豐富多彩。隨着千年牡丹花的盛開,前往銀屏山景區的遊客與日俱增。4月3日上午,2021巢湖·銀屏牡丹觀賞季盛大開幕。節日期間,文藝演出、牡丹祈福儀式等精彩活動高潮迭起、引人入勝,令遊客流連忘返。此外,汪橋村「火眼精金」尋寶等主題活動也順利舉行。
 
    鄉村旅遊備受追捧。巢湖市文旅局提前編排,發佈賞花踏青鄉村旅遊線路,主推「醉美」賞花游,銀屏牡丹、鬱金香、山門李芝櫻花、半島國家濕地公園等賞花踏青和鄉村旅遊點人氣火爆。依託便捷的全域交通和完善的服務設施,短途自駕游成為今年清明小長假旅遊市場的明顯特點,周邊遊客、返鄉市民成為旅遊主力軍。(王趙培 王亮禮 龔舒斌)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