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今日热点

新型農機齊登場 助力湖北智慧農業發展

2021-04-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及湖北省委農村工作會議及中央和省委一號文件精神,湖北省農業農村廳、省農業發展中心於 4 月 19-20 日在武漢智慧農業產業園舉辦湖北省首屆新型農機裝備田間展(演)活動。極飛科技受邀,在此次活動上展出多款新型農機,並參加同期舉辦的農業機械化發展研討會。
 
    本次展(演)示活動是湖北省進一步推動農業升級的重要舉措。本次展(演)活動共有16家農機企業、4家農機科研單位參加,展(演)示機具共86台(套),其中展示機具39 台(套),演示機具47台(套)。
 
    本次展(演)示的大部分農機裝備都是各科研單位和行業龍頭企業的最新產品。而且大部分機具裝備是適宜湖北省水稻、小麥、油菜等大宗作物生產全程機械化,蓮藕、荸薺、板栗等特色經濟作物關鍵環節生產機械化的農機裝備,以及適用於畜禽、水產養殖、加工等環節的農機裝備。
 
    同時,本次展(演)示也強調信息化,許多都是融合現代信息技術、可實現遠程監測、無人操作的高端智能農機裝備。
 
    展(演)示活動期間,舉辦了農業機械化發展研討會。中國工程院院士、華南農業大學羅錫文教授,國家油菜產業體系崗位科學家、華中農業大學工學院院長廖慶喜教授、極飛科技高級副總裁徐連雲等國內外知名的農機專家,就無人農場技術與裝備、「十四五」農機化發展展望、智慧農業以及水稻生產全程機械化等農機化發展前沿問題,與湖北農機人共同探討研究,並首次發佈湖北省水稻、油菜、露地蔬菜(甘藍)全程機械化生產模式。
 
    極飛與湖北省及湖北新農人有深厚的友誼。極飛科技已經連續多年支持「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賽農機職業技能競賽中無人機挑戰賽項目。目前,該項目不僅是湖北飛防新農人們競技的舞台,也成為他們展示技術時代新農人的智慧和學習交流的平台。
 
    在本次活動上,極飛展(演)示全新的智慧農業裝備及信息系統,包括極飛 P80 農業無人機、極飛 V40 農業無人機、極飛 R150 農業無人車、極飛農機自駕儀、極飛農業物聯網設備、極飛智慧農業系統等。這些裝備及系統可提升耕種管收各環節智能化、無人化水平,將進一步助力湖北省智慧農業發展,幫助農民提升農業生產效率,為全年糧食豐產和農民增收提供信息時代下的技術支持。(記者 吳超群)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