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海外華文媒體“走讀黃山”

2021-04-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登黃山之巔、領略夢幻景色、讀懂黃山故事……4月27日,由中共黃山市委宣傳部組織的“海外華文媒體走讀黃山”採訪團來到了安徽黃山風景區,加拿大共生集團傳媒、《星暹日報》、《西非華聲》、《關西華文時報》、義大利僑網等17家媒體記者在景區進行了為期一天的採訪、采風。
 
 

在迎客松前合影留念
 
    當天,黃山下起了濛濛細雨,山間雲海翻騰,與天空連成一片,雄偉壯闊。採訪團一行中有不少人都是第一次來黃山,初次登山便能體驗到煙雨黃山朦朧意境他們倍感幸運,在用手機、相機記錄美景的同時,也積極地進行採訪、交流工作,生怕漏掉一絲絲細節。
 

風雨無阻 勇登山峰

    点讚黃山生態保護
 
    在與放繩工李培生的交流對話中,他們瞭解到這項工作的艱巨性和重要性,更加明白了“懸崖上美容師”真正含義。《西非華聲》主編金浩動容地說道,你們的工作真的是太不容易了,黃山景色美,人更美,回去過後一定要寫好黃山放繩工的報導,希望更多的人瞭解到這裏面的困難,才能從自身做起,文明出遊。
 

瞭解西海飯店
 
    走在遊道間,山中的八音鳥與松鼠時不時在枝杈和護欄上與遊人親密互動,這人與自然和諧的一幕,被華文媒體的記者們用相機紛紛記錄下來。《星暹日報》副社長李珂珂看到此景,讚歎黃山風景區生態保護得好。
 
    據不完全統計,截止4月28日下午,採訪團共編發黃山風景區相關主題稿件20篇 ,涵蓋義大利僑網、愛爾蘭華人報、葡新報、華人頭條、歐僑報等多家海外華文媒體,對黃山的海外傳播起到了積極促進作用。
 

放繩工李培生向記者展示下涯拾取垃圾的工具
 
    4月23日,“海外華文媒體走讀黃山”活動啟動儀式在黃山市黟縣世界文化遺產地宏村的藝術小鎮舉行。來自俄羅斯、葡萄牙、加拿大、日本、埃及、菲律賓、迪拜、愛爾蘭、義大利和印尼等15個國家和地區的華文媒體記者,在黃山市三區四縣和黃山風景區,圍繞該市文旅融合、產業發展、生態保護、徽文化傳承等主題,進行為期一周的深入採訪報導。
 
    印尼國際日報集團副社長張萍告訴香港商報記者:“講好中國故事,講好黃山故事,海外華文媒體有著特殊優勢。我們也願意在宣傳中國文化特別是城市文化上付出更多努力,發揮更大作用。”(記者 吳敏 通訊員 王磊)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