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阿拉善牽手黃山” 推世界地質公園交流互鑒

2021-04-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春日黃山,陽光明媚,鳥語花香,雲海醉人。4月15日上午,“阿拉善牽手黃山”——世界地質公園互宣互推見證儀式在黃山西海廣場舉行。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政協副主席、阿拉善盟林業和草原局黨組書記、局長陳君來與黃山風景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宋生鈺共同為儀式揭幕並互贈影冊。黃山風景區黨工委委員、黃山地質公園管理局局長劉一舉,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質公園管理局局長黃天兵出席儀式並致辭。
 

    攝影互展 推友好合作
 
    劉一舉在致辭中指出,黃山和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質公園舉辦的攝影互展活動,是雙方世界地質公園之間的又一次交流互鑒,推進了雙方友好合作。此次攝影展展出了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質不同園區、不同風格的代表性風光攝影作品,猶如打開了一扇時空之窗,讓參觀的遊客親身感受到阿拉善神奇的地質遺跡,美麗風光和獨特文化。
 
 
    劉一舉表示,雙方將繼續秉持平等互利的方針,進一步加強雙方戰略合作,在地質遺跡保護、科研科普、旅遊推介等領域開展交流與合作,攜手並進、共同開創互利雙贏的嶄新局面,不斷譜寫世界地質公園建設的華麗篇章。
 
 
    黃天兵在致辭中表示,多年來,黃山世界地質公園與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質公園長期保持著密切聯繫,有著深厚的感情和友情。此次攝影展,進一步提升了黃山和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質公園的知名度和影響力,為加快推進旅遊、服務地方經濟高質量發展起到重要作用,也為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新發展理念提供新智慧。

    互為依託 展壯美山河
 
    來自遼寧的遊客陳先生,在看到攝影展之後非常激動,他告訴記者,阿拉善是他曾經去過的地方,那裏的大草原非常美,而黃山也一樣,雲海縹緲、美景迷人。這兩個地方是完全兩種不同風格,建議大家都去欣賞,都去旅遊。
 
 
    此次展覽共計46幅作品在黃山之巔展出,展期為2021年1月1日至4月下旬,向來山遊客展示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質公園的自然景觀和特色文化,展現了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體的自然生態系統。
 
    據悉,下個月,黃山地質公園將在阿拉善舉辦科普展覽,這既落實了黃山和阿拉善友好公園協議的要求,也充分利用了世界地質公園網路平臺,依託各自的陣地,向公眾展示祖國壯美山河和地質遺產價值。
 
 
    揭幕儀式結束後,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質公園代表一行參觀展覽並實地考察了黃山風景區。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質公園相關負責人,黃山風景區黨工委宣傳部、規土處、天海綜治組、西海飯店相關負責人及幹部職工代表共40餘人參加本次活動。(記者 吳敏 通訊員 趙美君 羅景徽)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