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第五屆絲博會五月舉辦 陝貿促會邀47國嘉賓參會

2021-04-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9日,記者從陝西省貿促會獲悉,第五屆絲博會將於5月11日至15日在西安舉辦,陝西省貿促會承辦其中4項展會活動,分別是2021絲綢之路國際商協會(西安)圓桌會、第十一屆全球秦商大會、主賓國館開館儀式和國際館招展組展。目前共邀請到全球47個國家和地區以及國際組織在華嘉賓及客商600餘人參加絲博會。
 
    據了解,2021絲綢之路國際商協會(西安)圓桌會定於5月11日下午在西安索菲特人民大廈會展中心舉辦,會議以「深化農業合作,共享發展機遇」為主題,旨在增進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在現代農業等領域的合作,促進設在陝西的上海合作組織農業技術交流培訓示範基地的建設。目前已有30個國家和地區的47家駐華貿易投資促進機構的105人確認參會。
 
    第十一屆全球秦商大會定於5月9日至11日在陝西賓館和西安高新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大會設置陝西省政府領導與知名企業家座談會、開幕式暨主題論壇、「高質量發展」專題活動、秦商成果展、項目考察對接等活動,旨在弘揚新時代秦商精神,凝聚全球秦商力量,增強秦商在全球的資源配置能力,引導廣大秦商在新時代陝西追趕超越和高質量發展中發揮更大作用。目前已有各商幫代表和秦商代表480人確認出席活動。
 
    主賓國館開館儀式定於5月11日上午在西安國際會展中心3號館舉辦。主賓國斯洛伐克駐華大使、陝西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將為主賓國國家館啟幕,主賓國將帶來富有民族特色的文藝表演。
 
    第五屆絲博會國際館共設展面積1萬平方米,展位410個,共邀請到來自六大洲的34個國家和地區商協會、駐華使領館或在華企業攜帶15類110餘種產品參展。
 
    陝西省貿促會副會長武福傑介紹,為確保籌備工作更加紮實,展會活動國際化程度更有質量,經貿合作更加務實,陝西省貿促會精心組織,突出邀請,採取邊邀請、邊配對的模式,加大會前預先撮合,安排會中考察對接,爭取展會成果更多落地。特別是在2021絲綢之路國際商協會(西安)圓桌會、第十一屆全球秦商大會中,均設置有陝西省情及項目推介環節,重點就陝西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優勢產業進行介紹。(記者 胡秦玉)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