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杜鵑花開迎客 皖黃山預訂火爆市場復蘇

2021-04-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勞動節適逢春夏相交、氣候宜人,很多民眾都希望在春暖花開的時候外出旅遊、探親、休閒。4月29日,記者從黃山風景區“五一”假期旅遊接待政策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五一”期間,黃山風景區將圍繞實現安全、有序、優質、高效、文明“五統一”總目標,努力打造更加安全、健康、文明、有序、便利的旅遊環境,讓廣大遊客遊得放心、遊得舒心、遊得開心。
 
 
    據介紹,黃山風景區狠抓“外防輸入”不放鬆,強化落實“限量、預約、錯峰”要求,執行75%的最大承載量。堅持進山必約、提前預約、分時預約,把好新國線換乘入園關,落實“健康碼查驗+測溫+口罩+間距”等防控措施。天都峰等未開放區域執行封閉管理規定,加強治安巡邏和社會面管控,確保景區大局和諧穩定。
 
    入境遊客(港澳臺遊客及外國遊客)、沒有二代身份證等特殊群體,確保健康碼綠碼,並攜帶本人相關證件到南、北大門綜合服務窗口現場辦理入園手續。
 
    在旅遊高峰期,第一時間決策發佈調度管控指令,視情採取遠端截流、近端疏導、多點分流等管控措施,強化車流管控和停車引導。加強主要集散地、熱門景點和瓶頸路段的現場管理。同時強化應急應對,提升服務品質。
 
    黃山風景區還公佈了常用諮詢電話:黃山風景區旅遊諮詢電話:0559-5561111;黃山旅遊官方平臺客服電話:0559-2590999;黃山風景區新國線汽車站:0559-5572602;黃山風景疫情防控辦:0559-5580199。

    景區旅遊人次望至2019年同期水準
 
    據景區氣象部門預測,“五一”假期黃山風景區以晴好天氣為主,適宜旅遊。3日和5日,雲海概率較高。山區晝夜溫差較大,“五一”假期期間景區最低溫度為 7℃,最高溫度為19℃,建議攜帶一件較厚的外套。
 
 
    記者瞭解到,今年以來,旅遊市場加快復蘇,3、4月以來,黃山風景區進山遊客量已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70%左右。從目前掌握的交通和旅行社、酒店預訂情況來看,人們出遊意願高漲。據近日高德地圖聯合全國多地交通管理部門發佈的《2021年五一假期出行預測報告》,黃山位列全國5A熱門爬山景區前三。此外,“五一”期間,全國收費公路將繼續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黃山市基本為晴好天氣。綜合研判分析,今年“五一”假期,黃山風景區旅遊人次有望恢復到2019年的同期水準。

    花開時節 風光絕美
 
    每年4、5月是來黃山觀賞杜鵑的好時節。眼下,黃山杜鵑盛開於山巔,點綴著青松怪石,與縹緲朦朧的雲海相稱,更顯嬌豔。
 
 
    在黃山之巔,絕美的風光讓山間盛開的杜鵑花也忍不住一展風采,它們有些伴松而生,有些立於崖壁之上,有些成片分佈在步道沿途,唯美綻放。杜鵑花的粉白、玫紅和流雲瀑布般的雲海和諧地融為一體,映襯著遠處壯麗雄奇的巍峨大山和蒼健挺拔的青松,如詩如畫,讓人忍不住駐足拍照留戀。
 
    黃山杜鵑是安徽省的省花,每年進入五月,黃山杜鵑正爛漫盛開,朵朵花兒錯落有致地點綴枝頭,紅白相間的花瓣,在綠葉的陪襯下更加嬌豔欲滴,微風襲來,淡淡花香鋪面而來,沁人心脾,格外舒適。生長在黃山之巔的它,有著和黃山松一樣堅韌不拔的品質和精神,深深紮在山石中,吸取養分,在高山之巔綻放。它們枝丫錯落,翠葉有序,在山間默默的舒展著自己的枝葉,用盡全力綻放自己的美麗,為來往遊客帶來一片姹紫嫣紅的花海。(記者 吳敏 通訊員 黃菁軒)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