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文化旅游

湖北旅遊景區全面升溫 部分景區客流達到峰值

2021-05-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2日,湖北旅遊景區全面升溫,一大批熱門景區客流達到峰值發出紅色預警,景區服務質量持續改善,旅遊市場強勁攀升。當天,鄂旅投集團旗下景區接待遊客人次與營業收入較2019年均實現增長,共接待19.41餘萬人次,較2019年同期增加4.38餘萬人次,增幅29.14%;營業收入1711.21萬元,較2019年同期增加132.68萬元,增幅8.41%。
 

三峽大瀑布

    一批熱門景區接近客流峰值
 
    連日來的晴好天氣,引起了大批省內外遊客前往湖北出遊,一大批景區接待遊客量已超同期,景區入園人次創歷史新高。5月2日上午十點左右,黃石陽新仙島湖景區發佈紅色預警,請正在前往陽新縣王英鎮仙島湖景區的遊客改道其它景區遊玩。當天上午,麻城龜峰山景區客流即將達到日接待量上限的90%,景區發出安全提示,建議還未到達龜峰山景區的遊客暫時不要前往,前往周邊其它景區遊覽。當天,武漢市黃鶴樓公園、通山隱水洞景區、恩施大峽谷雲龍地縫景區等熱門景區,也採取紅色預警或提前停止售票等方式,進行客流引導分流。鄂旅投旗下悅兮半島、荊州古城景區、黃梅東山小鎮、石首桃園小鎮等景區遊客量及收入均超2019年同期水平。

    一批特色旅遊項目受到遊客點贊
 
    各地精心推出的一批特色旅遊項目,受到廣大遊客的熱烈歡迎。武漢市打造一批夜遊項目,5月1日晚,英雄之城·大美武漢」--勞動最光榮主題長江燈光秀持續上演,兩江四岸璀璨奪目,光彩照人;漢劇楚劇等地方戲曲上遊船精彩展演,楚風漢韻,戲水長流;《知音號》和重新改版後的《夜上黃鶴樓》受到市民和遊客追捧,場場爆滿,一票難求,長江夜遊已成品牌。當晚,武漢市園博園草莓音樂節開幕,2萬名遊客激情互動;黃陂木蘭花鄉、木蘭草原、新洲鳳娃古寨、紫薇都市田園、蔡甸花博彙等景區舉辦大型煙花秀,景區夜遊漸成氣候。
 
    襄陽市對鄉村和景區的賞花資源進行整合,推出十條精品線路,誠邀廣大遊客共賞襄陽好風日。宜昌市推出「十大」非遺主題旅遊線路,5月2日,屈原故里景區旅遊人數較2019年同期增長86.63%。荊州市推出荊州銅嶺崗、松滋樟木溪、公安卷橋水庫等36條鄉村旅遊線路。古隆中景區開啟「尋夢三國」實景沉浸式互動游,以諸葛亮在隆中躬耕苦讀的歷史為背景,每天在景區內組織20餘場交互式巡遊演出,為遊客呈現一個精彩紛呈的三國世界。

    一批優質服務舉措提升旅遊質量
 
    5月2日上午,央視《沿着高速看中國》報道恩施大峽谷景區,全國人民和廣大遊客跟隨着土家幺妹譚桂英,欣賞恩施大峽谷的美景、美食。五一假期前兩日,恩施大峽谷景區累計接待遊客38054人,周邊的女兒寨度假酒店及民宿農家樂全線滿房。期間,文旅部門協同景區,在外圍設點管控並提供諮詢服務,對沿途車流、入園人數等態勢進行研判並適時管控引導;景區內全員上下及旅遊志願者熱心為遊客提供諮詢服務,確保了景區運行秩序平穩有序。
 
    麻城市精心安排湖南、山東援黃醫療隊60餘名醫護人員及家屬回訪麻城龜峰山景區,感受景區十萬畝正在綻放的杜鵑花海和景區的自然風貌、人文景觀。湖南援黃醫療隊員胡艷感動地說,「這裡是我第二故鄉,明年春天一定再回家,再來麻城賞這麼美麗的杜鵑花」。
 
    當天,武當山景區接待遊客2.73萬餘人次,較2019年同比增長5.93 %。為應對旅遊高峰,景區早上6點已經開門迎客,共調動215輛觀光大巴車投入運營,及時為廣大遊客排憂解難。清江畫廊景區人頭攢動,秩序井然,當地採取交通節點控制、換乘車轉運等措施,引導遊客有序的分流,營造安全有序的旅遊環境。(記者 吳超群 通訊員 鄂文旅)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