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今日热点

首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海口開幕

2021-05-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6日,由商務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首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5月6日在海南省海口市國際會展中心正式拉開帷幕,將打造成為國際消費精品全球展示交易的重要平臺,既為各國消費精品進入中國市場提供展示、交易機會,也為中國各地和各國的消費精品銷往世界創造商機。

    亞太地區規模最大的消費精品展
 
    首屆消博會於5月7日至10日舉行,展覽總面積8萬平方米,將成為亞太地區規模最大的消費精品展。其中,國際展區6萬平方米,分為時尚生活、珠寶鑽石、高端食品保健品、旅居生活和服務消費五大專業展區,參展企業648家,參展品牌1365個,來自69個國別和地區。參展頭部企業包括法國的路威酩軒(LVMH)集團、開雲集團、歐萊雅、人頭馬、馬爹利、老佛爺,瑞士的曆峰集團、瑞表集團、雀巢集團,英國的巴寶莉、捷豹路虎,德國的漢斯遊艇,日本的資生堂、芳珂、歐姆龍,美國的強生、戴爾、NBA,以及西班牙敖司堡等。瑞士擔任首屆消博會主賓國,瑞士國家館將展出26家瑞士企業及品牌的最新產品與服務。本屆消博會,參展品牌最多的國別依次分別為韓國124個品牌、法國99個品牌、日本89個品牌、美國68個品牌以及義大利56個品牌。
 
    國內展區2萬平方米,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以及廈門、大連2個計畫單列市單獨組團,分別組織本地消費精品和老字型大小參展。參展企業857家,參展品牌1263個,包括華為、格力、海康、科大訊飛、一汽紅旗、比亞迪、茅臺、五糧液、同仁堂、片仔癀、景泰藍等眾多國內知名品牌。海南館總面積810平米,集中展示海南“名特優新”精品,包括沉香、海南黃花梨、黎錦等高端文創產品,以及遊艇、高端農產品和高科技產品等。

    21國家近50位使節將到會觀展參會
 
    此外,海口市將在海口國家帆船基地公共碼頭舉辦遊艇展,包括水上展區7萬平方米和陸上展區面積1萬平方米,將集中展示來自波蘭、德國、法國、芬蘭、美國、瑞典、新西蘭、義大利、英國等12個國家和地區58個品牌107艘的高端精品船艇。
 
    從參展人員看,國內國際各類參展人員近萬人。各類採購商和專業觀眾報名數量超過3萬人,預計各類觀眾超過20萬人。瑞士、阿聯酋、印尼、法國、白俄羅斯、愛爾蘭、烏克蘭等21個國家近50位使節將到會觀展參會。
 
    展會期間,國際品牌舉辦81場首發首秀活動。10個省區市將舉辦本地精品發佈活動,如雲南省將舉辦消費精品老字型大小推介會、福建省將舉辦閩貨精品推介會、西藏自治區將舉辦地球第三極品牌推介會、山東省將舉辦新產品、新平臺發佈會、廣東省將舉辦“粵貿全國”推介會、上海將舉辦“遇見上海”新品快閃活動等。(記者 吳軍暉)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