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今日热点

中國電影視覺藝術論壇閉幕 海南影視獲業界看好

2021-03-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26日,由中國電影美術學會、海南省電影局作為指導單位,海南廣播電影電視傳媒集團主辦,海南電廣傳媒影視有限公司承辦的中國電影視覺藝術高峰論壇在海口圓滿落幕。活動共設1場主論壇、11場圓桌論壇與7場主題演講,聚集了近百名專家學者及業界權威進行交流分享。
 
 
    論壇的舉辦得到了多家主流媒體、重點網站、自媒體平台的關注和報道,組織了包含對尹力、霍廷霄、周新霞、汪海林在內影視行業領軍人物的多場採訪活動。各媒體從多樣化的角度深度挖掘了論壇內容,助力論壇信息深度傳播,實時輸出熱點話題,掀起論壇在業內的火熱關注度,讓更多的人關注到了這場極具行業影響力的電影美術界盛會。
 
    本次中國電影視覺藝術高峰論壇在海口的落地,對海南建設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及國際電影島的戰略定位有深遠的意義。自貿港建設總體方案中強調了旅遊業、現代服務業和高新技術產業的重點發展,聚合了三大主導產業的影視行業更應做好自貿港建設的排頭兵,搭建好具有招商引資、資源集聚、項目落地為一體的全產業鏈平台。
 
 
    中國電影視覺藝術高峰論壇由美術創作以點及面地輻射到行業各領域的發展情況,聚焦行業的最新動態趨勢與前沿技術實踐。與會嘉賓結合各自經驗分享了所在領域的寶貴見解,坦誠深切地交流了相關領域的發展狀況以及面臨的問題挑戰。其中專業人才培養、技術創新應用、傳統文化傳承、行業標準體系等備受關注的話題都得到了深入淺出的探討。同時對將自貿港政策優勢轉化為文化優勢的發展布局提出了建設性的提議構想,力求為海南影視產業補短板、提意見、聚人氣,打造具有海南特色的業界新標杆。
 
 
    中國電影視覺藝術高峰論壇的舉辦恰逢其時。歷時兩天的探討對中國電影當下的建構和未來發展有着重要的意義,一方面為實施文化強國戰略提供了重要的藝術理念和力量,一方面在工業技術的迅速更新下實現電影視覺藝術領域的可持續蓬勃發展。在這個過程中,電影視覺藝術大有可為,也必將有所作為。
 
    中國電影強國建設需要在良性發展的基礎上加速完善,形成穩定有序的電影創作和生產保障系統,健全人才培養體系,匹配互聯網思維的機制,迎合數字科技發展下的產業新模式、新業態,有效推進電影行業高質量繁榮發展,走向中國電影新的黃金時代。(記者 吳軍暉 通訊員 郭嘉樹)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