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今日热点

中國電影視覺藝術高峰論壇海口開幕

2021-03-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24日,由中國電影美術學會、海南省電影局作為指導單位,海南廣播電影電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主辦,海南電廣傳媒影視有限公司承辦的中國電影視覺藝術高峰論壇在海口開幕。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導演協會副會長尹力宣佈論壇開幕,中共海南省委宣傳部一級巡視員孫蘇、中國電影美術學會會長霍廷霄、海南廣播電影電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穀曉晶出席了論壇開幕儀式併發表致辭。
 
中國電影視覺藝術高峰論壇在海口開幕
 
    本次論壇包含了圓桌論壇、主題演講、政策推介、學術研討會、最美海南外景地推介會等多個主體活動。本次論壇將在藝術觀念、創作思維、技術實踐及與市場全面接軌的探索上開展交流工作,推動海南成為有國際影響力的電影產業聚集區,為全球電影企業和電影人搭建一個重要的交流平臺。
 
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導演協會副會長尹力宣佈論壇開幕

    海南建自貿港為影視產業帶來新的契機
 
    尹力指出,中國由電影大國走向電影強國還有很多路要走;中國電影雖然發展快速,但電影全產業鏈的發展還有很大的空間。正在迅速崛起的海南自貿港將以全新的面貌成為中國與世界聯結的紐帶,影視產業在海南的發展恰能成為這一歷史進程中必不可少的一環。
 
中共海南省委宣傳部一級巡視員孫蘇致辭
 
    孫蘇在致辭中表示,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蓬勃展開,海南逐步成為內地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新標杆的大背景下,電影產業的發展迎來了新的契機。中國電影視覺藝術高峰論壇在海口的舉辦,將促成更多更好的影視專案在海南的落地,為推動中國電影與全球電影產業的接軌貢獻海南力量。
 
中國電影美術學會會長霍廷霄致辭
 
    中國電影美術學會作為發展中國電影美術事業的重要社會力量,一直緊跟行業發展的前沿。學會會長霍廷霄曾受邀至海口進行考察,感受到海南對影視文化產業發展的信心與決心。霍廷霄表示,論壇的舉辦得到了來自影視行業領軍人物及電影美術設計、置景、道具、服裝造型、化妝造型、視效、CG 、虛擬空間等領域專家的積極參與和回應,並邀請到了阿裏影業、愛奇藝等平臺的高層代表共同探討影視產業鏈上的重要話題,將一起從多維度、多視角、多領域探討中國影視行業現狀,展望未來更多可能。
 
海南廣播電影電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穀曉晶致辭

    海南將力推更多影視產業文化活動落地
 
    近年來,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文化產業發展,其中影視行業被列為十二個重點產業中的重點行業。作為海南規模最大、媒體種類最多、傳播覆蓋範圍最廣的區域性媒體集團,海南廣播電視總臺(集團)承擔著助推影視行業文化交流發展的重要職責。
 
    海南廣播電影電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穀曉晶提出,會將集團的自身發展與國家戰略緊密聯繫在一起,以“敢闖敢試”的特區精神推進文化產業的發展。在深耕影視傳媒行業多維度業務的同時,也積極參與電影產業的平臺搭建、資源服務等活動,推動更多的影視產業文化活動落地海南,為講好海南故事提供表達新範式。(記者 吳軍暉 實習記者 鄧虎)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