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今日热点

“中國畫優秀作品新春進景區”巡展海南保亭

2021-03-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中國畫優秀作品新春進景區”展覽系列活動走進海南檳榔穀黎苗文化旅遊區,在為期十天的巡展活動中,讓全國廣大遊客都能夠零距離觀賞到書畫家的藝術作品,共用文化大餐。
 
    本次巡展活動位於景區三月三廣場空中小火車休閒廳,巡展週期為3月21日至30日(8:30-18:00),展示的名家書畫精品以海南中國畫學會的藝術家創作為主,展覽以生動的藝術形式,豐富的作品題材,手法多樣的繪畫技巧,高層次、多角度的展現了“南海潮湧”的創作主題。
 
    聽說景區舉辦畫展,來自廣東的陳女士帶著孩子來到巡展地,讓孩子現場感受高雅的藝術薰陶。“這些畫作反映了海南濃郁的海島文化和民族風情,孩子看得很入心,而且景區選擇在適合親子體驗的場所舉辦這樣的活動,也非常走心。先看畫展,再體驗乘坐小火車,一動一靜,雅趣共賞,體驗感很好。”

    墨畫傳情“大美海南”
 
    據悉,此次系列活動由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主辦,海南廣播電視總臺(集團)、海南省中國畫學會承辦,海南省旅遊景區協會、海南師範大學美術學院、天涯海角景區、檳榔穀景區等單位協辦。本次系列活動是文化與旅遊融合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嘗試,是一次以“書畫藝術”為支點撬動文化與旅遊深度融合的具體實踐,實現了“人在景中走,景入畫中游”的目的。
 
    據瞭解,檳榔穀作為全國首家民族文化5A級旅遊景區,以其獨特的黎苗文化、濃郁的人文底蘊,豐富的文化內涵與高端的旅遊品質,業已成為中外藝術家前來采風創作的民俗勝地,先後與海南大學藝術學院、三亞學院、海南熱帶海洋學院、中俄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等院校機構建立起教學創作基地,吸引了俄羅斯聖彼得堡列賓美術學院師生前來采風創作,在國內外積極承擔起文化交流大使角色,讓世界更好地瞭解海南自貿港建設熱潮中的海南文化魅力。(記者 吳軍暉 通訊員 潘達強)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