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四川北川紮實做好保障農民工服務

2021-05-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記者從北川縣委宣傳部獲悉,在四川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通報表揚的全省去冬今春農民工服務保障工作先進單位中,北川羌族自治縣名列其中,被表揚為「四川省去冬今春農民工服務保障返鄉返崗先進縣」。
 

北川線下招聘會現場
 
    近年來,北川縣堅定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市關於農民工保障服務的決策部署,結合服務保障農民工戰略性工程,通過入戶走訪、電話慰問、現場座談會、召開農民工就業專場招聘會、幫助處理欠薪案件、在公路客運站設立農民工購票專用窗口和綠色通道等方式,紮實做好就地過年農民工服務保障和未返鄉農民工家庭關愛幫扶工作。
 

現場發放宣傳資料
 
    今年春節期間,北川搶抓農民工節後外出務工高峰和企業復工復產的時間節點,組織線上線下招聘會8場,縣人社局、總工會、退伍軍人事務、農民工服務中心等單位聯合出動,針對老百姓關心的就業、社保、勞動維權、醫保、證照辦理等政策進行集中解答,累計進場資訊1.1萬餘人,為5000餘人解答了相關政策。
 
    據統計,今年以來,北川已實現外出務工5.2萬餘人,外出務工已成為山區群眾家庭的主要收入來源。(張寶杉 張延)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