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四川綿陽「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主題採訪活動啟動

2021-05-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5月10日,由中共四川省綿陽市委宣傳部組織的「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2021年新聞媒體主題採訪活動正式啟動。
 

「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主題採訪活動啟動 任明勇 攝
 
    據悉,是次活動組織了20餘家駐綿中央、省級新聞媒體和地方媒體等,將陸續走訪綿陽市屬9個市區縣及4個國家、省級經濟園區。綿陽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袁蓉表示,組織「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主題採訪活動,旨在按照中央、省市的「三個深入」要求,深入學習宣傳黨史、深入到群眾中去、深入宣傳報道地方經濟建設發展。希望各媒體新聞工作者採取多種形式、多樣載體、多維視角進行宣傳報道,既體現歷史縱深又突出時代風貌,既放眼全國全省又着力綿陽,既要充分展示我們黨的百年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又要着力了解和宣傳綿陽經濟可持續高質量發展的內生動力,為全面建設中國科技城和社會主義現代化綿陽再上新台階凝聚磅礴力量。
 

走訪躍北小學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系列活動 張寶杉 攝
 
    「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主題採訪活動首先走進綿陽市涪城區,分別走訪和了解了躍北小學的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系列活動、「千鶴桑田」蠶桑文化農業主題公園、科技城新區(涪城區屬範圍)建設發展基本情況等。據了解,科技城新區規劃面積396平方公里,其中涪城區屬範圍位於科技城新區核心位置,涉及青義鎮全部行政區域和城郊街道部分行政區域,共83平方公里,片區內常駐人口20餘萬。2020年,片區四上企業共有66戶,營業收入突破100億元。科技城新區(涪城區屬範圍)堅持建設「科技新區、產業新區、城市新區」發展定位,截止目前,基礎設施累計完成投資103億元,開工道路31條,完工道路24條,高鐵大道、科技智谷支路網建成通車,科技城大道二期、東西第二幹道提速建設,新建成學校2個;科技創新產業集聚發展,實施「一區多園」模式,累計簽約中國移動(成都)產業研究院綿陽分院、科大訊飛、矽基智能等84個項目,計劃總投資182.08億元。
 

走訪科技城新區 張寶杉 攝
 
    近年來,涪城區立足作為綿陽市主城區優勢,深入推進城鄉融合,探索出了一條鄉村振興高質量發展之路,2019年獲評全省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先進區;持續加大「三農」工作力度,全面推進「五個振興」和農業農村高質量發展,持續鞏固全省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先進區創建成果;2020年,第一產業增加值增長5.4%,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606元、增長8.9%。涪城區堅持農業產業化、產業園區化、園區公園化,推動農科文旅商「五態融合」。培育優勢產業,着力發展精品蠶桑、優質蔬菜等主導產業,建成高標準桑園基地3.5萬畝,年產鮮繭3100噸;優質蔬菜基地17萬畝,年產量41萬噸;生態魚(蝦)養殖基地1.45萬畝,水產品年產量1.29萬噸。打造特色園區,按照「一產一園」原則,編制《涪城區現代農業園區建設規劃(2020-2023)》,整合各類財政資金近1500萬元,集中建設蠶桑現代農業園區等重點園區,新建「千鶴繭莊」蠶繭交易中心、小蠶共育中心等功能載體,蠶桑現代農業園區年產值達4億元。建設主題公園,依託現代農業園區,按照三年三園三步走發展規劃,梯次建設「千鶴桑田」蠶桑文化、「湖光山色」稻蝦親水濕地、「蔬香綠野」蘆筍大健康三大農業主題公園,推進農業主題公園專業化包裝打造,加快擴點成片、連線成帶和農村公園化,打造區域出遊目的地,夯力建設綿陽「城市後花園」。(張寶杉)
[责任编辑:赵书琪 ]